劉賜貴在2019年度市縣、省直黨(工)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上要求

全面壓實落實基層黨建責任 推動全省上下為自貿港建設作貢獻

彭青林 李磊

2020年01月15日07:59  來源:海南日報
 

劉賜貴在2019年度市縣、省直黨(工)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上要求

全面壓實落實基層黨建責任

推動全省上下為自貿港建設作貢獻

沈曉明毛萬春李軍出席

根據中央要求,海南省2019年度市縣、省直黨(工)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1月14日上午在海口舉行。省委書記劉賜貴對述職逐一點評並作總結講話,強調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面壓實落實基層黨建責任,把每個基層黨組織都打造成堅強的戰斗堡壘,示范帶動全省干部群眾熱情投身海南自貿港建設,把“我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貢獻”活動要求落到每個黨員、干部、群眾的實際行動上。

省領導沈曉明、毛萬春、李軍、毛超峰、胡光輝、何忠友、童道馳、肖鶯子、劉星泰、彭金輝、許俊、何西慶、林北川、陸志遠、關進平、劉平治、苻彩香、沈丹陽、馮忠華、陳鳳超、路志強、馬勇霞、李國梁、王勇出席會議。中組部黨員教育中心(全國遠程教育辦)主任、基層辦副主任李博到會指導。

會上,全省19個市縣黨委書記逐一就上年度抓基層黨建工作情況進行述職,省委直屬機關工委、省委兩新組織工委、省教育廳黨委、省國資委黨委、洋浦工委等5個單位的書記或常務副書記作書面述職,劉賜貴逐一進行點評。省級黨員領導干部就2019年度抓農村黨建促脫貧攻堅聯系點工作情況作書面述職。

劉賜貴在總結講話中充分肯定了過去一年全省抓基層黨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說,過去一年是各級領導深入基層調研指導最多、各級投入人力物力最大、幫助基層和群眾解決難題最有成效的一年。同時也必須清醒地認識到,對照全面從嚴治黨的新要求、建設自由貿易港的新任務、基層和群眾的新期盼,海南省基層黨建工作仍然存在一些問題和薄弱環節,必須引起高度重視,採取有效措施,切實加以改進和解決。

劉賜貴強調,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動建設自由貿易港,抓好基層黨建至關重要。要切實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全面壓實落實基層黨建責任,各級黨委(黨組)書記要當好第一責任人,領導班子成員要嚴格落實“一崗雙責”,形成齊抓共管合力,確保把每條戰線、每個領域、每個環節的基層黨建工作都抓具體、抓深入、抓扎實。要切實把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用腦用心用情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和對海南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堅定執行黨的政治路線,永葆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要切實提升組織力,確保基層黨組織在同級各種組織中發揮領導核心作用。要切實把“我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貢獻”活動作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深化拓展實踐,精心組織開展好,決不能空喊口號,省直單位和各市縣要發揮帶頭示范作用,各級各部門要結合各自特點細化活動方案,明確本部門、本地區、本單位、本領域、本崗位作貢獻的具體職責和具體內容,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激勵黨員干部奮勇爭先、實干擔當,帶領廣大群眾人人盡責、砥礪奮進。要切實推進基層黨建創新,推動基層黨建與基層治理緊密結合,細化自貿港風險管控措施,不斷提升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要切實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持之以恆正風反腐肅紀,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與會人員對各市縣黨委書記、省直各有關黨(工)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情況進行了現場測評。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