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部署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犯罪相關工作

良子

2020年01月16日07:52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以更大決心和更強力度進行治理

1月14日,全國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會議結束后,省政府隨即召開全省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通報了海南省2019年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犯罪的工作措施及成效,並對下一步工作進行部署。

據介紹,2019年,全省共立電信網絡詐騙案件3399起、造成群眾財產損失11242.3萬元,同比分別下降8.06%和8.8%﹔破獲電信網絡詐騙案件1373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951名,同比分別上升17.75%和192.07%,實現了“兩降兩升”的工作目標。區域性打擊治理有了長足進步,境外打擊開辟了新路徑,防范治理、齊抓共管的整體格局基本形成,打擊治理工作取得明顯的階段性成效。通過一系列強有力的打擊整治,重點地區電詐犯罪主體存量大幅下降,受到國務院聯席會議和公安部領導的充分肯定。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認真領會國務院聯席會議精神,進一步強化工作措施、嚴格落實責任,始終保持嚴打高壓態勢,持續實施全鏈條打擊與專項規模打擊,嚴格落實金融領域、電信領域、互聯網領域整治措施,全面普及反詐騙知識,守土有責、守土盡責,迅速組織力量快速打擊,實現清窩點、壓發案、淨土壤的目標,以更大決心和更強力度深化打擊治理工作,堅決遏制海南省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多發高發勢頭。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毛超峰出席會議並講話。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