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 海南時刻

海口已查處價格違法案件27宗 多宗依法頂格處罰

2020年02月01日19:4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2月1日電(毛雷、符武平)2月1日下午,記者從海口市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海口嚴肅查處不按規定明碼標價、價格欺詐、哄抬價格、串通漲價、發布虛假漲價信息等擾亂市場的違法行為。

據介紹,自疫情發生以來,海口高度關注口罩等醫療產品、肉菜、糧油米面等生活日用品價格上漲問題,認真梳理輿情和消費者投訴,緊扣職責分工加強市場檢查,嚴厲打擊不執行明碼標價、在標價之外加價出售商品、囤積居奇、哄抬物價等違法違規行為,確保肉類和蔬菜自由流通、價格平穩,市場規范有序。

自1月22日以來海口共查處價格違法案件27宗,其中哄抬藥品、醫療用品價格案3宗(海南海口美安堂藥品有限公司哄抬一次性口罩案、海南華健大藥房哄抬消毒酒精案、海南百廣堂藥業連鎖經營有限公司金墾路分店哄抬酒精案案)﹔在標價之外加價出售肉菜案6宗﹔不按規定明碼標價銷售藥品、醫療用品案7宗,不按規定明碼標價銷售肉菜案11宗。目前已對6宗在標價之外加價出售肉菜案按頂格每宗處於5000元罰款,對2宗不按規定明碼標價銷售藥品、醫療用品案按頂格每宗處於5000元罰款,其他案件將依法做出進一步處理。

下一步海口將繼續加大市場檢查力度,依據《價格法》和1月29日海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海南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期間哄抬價格違法行為認定與處理的指導意見》,加大對市場經營者不執行明碼標價、高於標示價格銷售、囤積居奇、哄抬物價等違法違規行為,嚴厲查處,確保肉類和蔬菜自由流通、價格平穩,市場規范有序。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