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 海南在行動

海口預計10天左右建立起一次性口罩和N95口罩生產線

2020年02月01日19:4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2月1日電(毛雷、符武平)2月1日下午,記者從海口市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海口正加緊建立防疫物資生產體系。目前已有11家抗病毒藥物生產企業,將陸續恢復生產。其中1家企業正積極購買生產設備,預計10天左右建立起海口一次性口罩和N95口罩生產線,投產后日產能預計可達到一次性口罩2萬隻,N95口罩4萬隻。

據介紹,海口已累計撥付1.88億元用於疫情防控工作,資金主要用於採購醫用物資、撥付疫情防控急需項目及確診患者醫療費用等三個方面。

為保障全市防控物資儲備量,在國內市場供應異常緊張的情況下,各級各部門廣泛發動社會力量,尋找全球供貨商,從美國、韓國、澳大利亞、越南、埃及等地搶購防疫物資,同時接收到部分商會、愛心企業及愛國華僑捐贈的防疫物資。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