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 海南時刻

澄邁: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飄揚

2020年02月02日00:0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當前新型肺炎傳染性很強,請不要走親訪友聚餐,盡量不要外出,出門一定要加強防護,如需購置口罩,加樂振德堂藥品超市可憑身份証每戶領取3個……”1月31日上午,在海南省澄邁縣加樂鎮北統村委會北統中村設卡點,黨支部書記陳名棟身穿紅色志願服裝,向進出村路口的村民宣傳防疫知識。

北統村黨支部書記陳名棟向進出村路口的村民宣傳防疫知識

1月28日,澄邁縣委組織部發出《致全縣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的倡議書》,倡議全縣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以及省委、縣委關於疫情防控工作有關部署,進一步發揮關鍵時刻各級黨組織戰斗堡壘和廣大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全力以赴、科學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大豐鎮才存村黨員崗

“我是黨員,我志願參加此次抗擊疫情的設卡值守工作!”加樂鎮北統村委會共有416戶2038人,下設5個自然村,各村路口分散,僅主要路口便需設立4個值守點,這也為防控工作增添了許多難度。面對防控人手不足的問題,北統村黨支部成立黨員先鋒防疫隊,號召轄區全體黨員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當先鋒、做表率,很快就有10余名基層黨員踴躍報名,志願投身於一線防控工作。通過電話、微信、走訪等形式開展地毯式排查,北統村委會共排查出外地返鄉、暫住人員共41名,實現黨支部對防控重點對象全知道、能找到,出現異常情況能夠及時報告。排查出武漢返鄉人員2名,已實行居家隔離,做好醫學觀察,目前無發燒等疫情情況發生。

金江鎮黨委建立的流動宣傳崗

“你們把黨徽戴起來、把袖章戴起來,每個黨員都是抗擊疫情一線的一面鮮紅旗幟。”澄邁縣金江鎮黨委迅速行動,鎮黨委班子帶著黨旗來到各個防控點,讓黨旗飄揚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

“少出門多居家,網絡拜年給大家。出門戴口罩,不去湊熱鬧,不賭錢,不聚會,早發現,早報告。”在金江鎮城中、城東轄區內,流動宣傳車上的大喇叭,喊著通俗生動的普通話和海南話,加強防病知識宣傳,指導、鼓勵居民在通風、消毒等方面加強疫情防控。該鎮廣大黨員干部力爭切實將“五級書記齊抓防控”落到實處,做好疫情監測、排查、宣傳、防控等工作,嚴防死守、不留死角,將打好防控肺炎疫情狙擊戰作為檢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的重要標尺。

橋東村黨員崗

在橋頭鎮,橋東村鄉村振興工作隊結合才芳港等重點區域易發生外來人口流入的實際情況,積極配合村黨支部在轄區重要通道關口搭建設立“黨員干部值班站”,組織動員村“兩委”干部和黨員巷長以輪流值班的方式,堅決落實防輸入、防輸出、防擴散“三防”工作要求,以實際行動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澄宣)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