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交通運輸廳多措並舉保障疫情防控物資運輸

2020年02月02日16:0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連日來,海南省交通運輸廳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資運輸保障工作,截至2月1日,共保障20輛運送防控醫療應急和生活物資進入海南省,其中口罩4299萬個,防護服5萬套,消毒劑10噸、洗手液和消毒片共計2噸、消毒酒精和其他消毒液(碘酒等)共計約約6噸(31日運輸消毒酒精500件、消毒液300件、黃藥水500件、酒精噴劑2件)、消毒水2000箱,生活物資為冷鮮豬肉約28噸。

共保障17輛運送應急物資車輛離開海南省,其中,2輛運送綠色蔬菜黃秋葵共計4萬斤(三亞市義工組織捐贈武漢華中科技大學及附屬醫院,價值45萬元),3輛運送生活物資96噸(由椰樹集團捐贈武漢市武昌區衛健局防控指揮部),11輛運送瓜菜209噸(三亞市政府支援武漢)。

據了解,根據交通運輸部和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省交通運輸廳對持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應急物資及人員運輸車輛通行証》的運輸車輛享受“三不一優先”政策,即:不檢查、不停車、不收費,優先便捷通行。其中“不收費”包括免收瓊州海峽過海費、車輛通行附加費等費用;返回空載的車輛享同等政策。

為做好做好疫情防控物資運輸保障工作,省交通運輸廳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統籌指揮,在此基礎上,成立了物資運輸保障組、應急運輸車隊保障組、瓊州海峽運輸保障組、及道路暢通保障組等4個小組,相關負責人靠前指揮,值班電話24小時暢通、全方位提供運輸事宜咨詢、通行証辦理、應急車輛內地通行、上船過海等服務保障和統籌調度工作。

針對近期部分市縣出現未經批准擅自設卡攔截、斷路阻斷交通等違法行為,導致部分“菜籃子”產品和農業生產資料運輸受阻情況,海南省交通運輸廳印發了海南省公路、水路運輸保障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各市縣堅持“一斷三不斷”的原則,因地因時制宜,分類施策,依法科學實施交通運輸管控措施,切實保障應急物資等運輸通暢高效,保障生產生活物資的正常通行和人民群眾的基本生活出行。

此外,海南省交通運輸廳還開辟瓊州海峽應急物資“綠色通道”,協調兩岸海事、海峽辦以及港航等部門,全力保障應急物資和重要生活生產物資及菜籃子產品運輸,優先安排船舶運力,優先安排車輛上船,全程做好跟蹤。對醫療防疫所需的危險品物資運輸過海,如酒精、消毒水等,及時協調兩岸海事監管部門加快放行,優先安排危險品運輸船舶加班裝運。同時,繼續菜籃子產品免費過海政策,保障市場供給和菜價穩定。(潘彤彤)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