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有我 海南航空宋金鲆:黨員帶頭義不容辭

2020年02月02日21:5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1月27日晚,農歷大年初三,海南航空首架包機HU5375從海南海口起飛,載著來自海南省12家三級醫院曾參加過抗擊“非典”戰役、震后救援的重症科、呼吸科、感染管理等科室骨干147人組成的醫療隊緊急馳援武漢,該航班也是海南省首架執行馳援武漢任務的包機航班。

HU5375航班乘務組合影

當天執行HU5375航班的乘務長是一位有著15年黨齡的共產黨員宋金鲆,“作為一名老黨員也是一名資深的乘務員,在人民最需要的緊要關頭,正是檢驗我們黨員模范帶頭作用的時候。我要第一個站出來,帶領我的組員們完成這項光榮的包機任務!”在採訪的開始,宋金鲆就自豪而堅定地告訴記者。當天下午13點,在家休息的宋金鲆在部門微信群中看到了臨時新增運送醫療隊的包機任務,“時間緊、任務重”有著豐富特殊航班保障經驗的宋金鲆沒有片刻猶豫,立即給乘務隊、部門領導打去電話,主動請纓參與航班保障任務。

畢竟是飛往疫情最嚴重的地區,出門前,她跟家人說明了情況:“能夠執飛前往武漢的醫療包機,能在此時貢獻自己的力量,是一件非常榮幸的事情。”宋金鲆一番話得到家人特別的理解和支持,最讓宋金鲆感動和安心的是她的愛人,他說:“你放心飛,家裡都交給我就好,帶好口罩做好防護,等你回來。”

HU5375航班航前准備會,宋金鲆與組員們對客艙保障進行逐項確認

抵達基地后,宋金鲆和同事立即投入到航班的准備工作中。他們優先從基地備份人員中選調經驗豐富,保障過多次重要航班的優秀乘務員組成HU5375航班的乘務組。除了要求業務能力精湛,黨員身份也是宋金鲆考慮的重要條件之一,她說:“在抗擊疫情的特殊時刻,我們要有黨員的責任感,做一名合格的黨員。”在航前動員准備會上,宋金鲆向組員們再次傳達了馳援武漢醫療包機的性質和使命。會上,她和組員們對餐食機供品保障、醫療設備安放、客艙消毒及特殊醫療需求等方面都做了專項預案,並要求全體乘務員佩戴好口罩及手套,確保萬無一失。

“武漢加油!中國加油!”乘務組在出發前錄下一段合影視頻時高喊。乘務組成員意志堅定,有充足的信心完成保障任務,並在自己的飛行生涯中有機會參與這次保障任務感到自豪。

晚上19:30,HU5375航班從海口美蘭國際機場准點起飛。在完成客艙服務后,宋金鲆帶領她的組員以一次特殊的還禮儀式,向搭乘航班的醫療隊全體成員致以由衷的敬意:“值此新春佳節之際,我們全體機組成員向奔赴疫情最前線的最美逆行者們,說一聲新春愉快,在向你們致敬的同時,也祝願大家平安凱旋,一切順利!”

宋金鲆與同事為醫療隊員提供客艙服務

航班保障結束后,讓宋金鲆感到無比動容的是,許多乘務員在得知此次醫療包機任務后也紛紛主動請纓,希望能有機會參與到醫療包機及更多抗擊疫情的工作當中,有黨員同志表示:“我是黨員我不怕!”“抗擊疫情,義不容辭,這是我們應該做的。”還有湖北籍乘務員表示如果能有機會為自己家鄉做點事,他們甘之如飴。

據了解,為全面支持聯防聯控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工作,海南航空採取了系列措施,為打贏抗擊肺炎疫情攻堅戰貢獻力量。海南航空於1月24日開通了救援物資運輸綠色通道,已有多批境外組織及機構的醫療物資免費運送至國內。截至1月31日,海南航空共計運輸境內外救援物資4654件,42.58噸。此外,海南航空對空中客艙服務及地面自營貴賓室服務進行了優化調整,降低旅客出行服務中的傳播風險,控制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傳播。(寧隆宇)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