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⑧

他們沒有不同,只是被“小怪獸”加了封印,等著我們去解除

2020年02月03日10:3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時間:2020年2月2日

地點:荊州市監利縣中醫院

記錄人:海南援鄂醫療隊隊員、海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重症醫學科一區護師李倩

今天0點整,我正式開始踏入隔離病房,開始工作。接班時,又一名患者被送進來。重症病房開始啟用的第十四個小時,目前已經住進了三位病人。

重症病房裡靜悄悄的,隻有儀器的聲音。今天第一位住進來的患者,他的病情較其他人要嚴重,我們給他上了無創呼吸機。因為氧不好,他說話特別費力,和我們交流隻能拿筆慢慢地寫。凌晨2點,他拿筆寫要吐痰,我給他摘了面罩,協助他吐完痰之后,我小聲的告訴他不用擔心,有我們在,他要做的就是好好休息,好好配合。我跟他說一起加油,他還沖我豎了大拇指。

凌晨4點,下一班的戰友來接班了。按理說,下班應該是最開心不過的事情,但是我最近有了新的困擾。因為,下班洗澡是我最不喜歡的事情,對於海南人來說,實在太冷了。為了徹底清潔,我們必須在科室洗一次,回酒店還要再洗一次,皮膚干得不行。

五點半監利縣的街道

凌晨5點半的街道,剛從醫院出來,我同班的縣人民醫院的護士戰友說,原來這個時候,大街上都已經開始擺攤賣早餐了。今天第一次接觸到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患者,其實跟在重症監護室的病人一樣,隻不過他們是被小怪獸施加了封印,等著我們去解除而已。希望這場戰“疫”早點結束,早點恢復人間煙火氣。(整理 孟凡盛)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