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 海南時刻

洋浦海事局全力保障急需醫用物資海上運輸暢通

2020年02月03日11:4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為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交通運輸部關於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運輸保障工作的緊急通知》精神和“一斷三不斷”要求,切實保障急需醫用物資海上運輸高效順暢、安全有序,2月2日,洋海事局成功保障1900多噸醫用口罩原料聚丙烯順利運輸,支援抗疫前線。

2月2日上午,洋清海事局獲悉轄區企業海南煉化有1900多噸醫用口罩原料聚丙烯要運出支援醫用物資生產,收到該信息后,洋浦海事局及時跟進,提前部署,緊急開通綠色通道,全力保障承運重要物資船舶進港裝貨。一是提前了解船期和碼頭泊位情況,第一時間安排承運物資船舶靠港,並在船舶進出港動態報告受理、相關項目核查等環節給與特殊時期重點物資運輸船舶綠色通道相關待遇和及時告知船舶碼頭水文氣象,確保船舶安全、順利靠港。二是協調碼頭、代理優先安排物資集裝箱進行裝載作業,並加強現場巡查,要求碼頭、船舶嚴格落實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關要求。三是通過VHF、CCTV等信息化設備,跟蹤船舶在港裝貨及航行運輸安全動態,切實保障醫用物資運輸安全順暢,打好疫情物資保障攻堅戰。

下一步,洋浦海事局表示,將繼續按照交通運輸部要求,保安全、保暢通,全力保障重要物資安全暢通運輸,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洋浦海事力量。(王弟望 圖片均由洋浦海事局供圖)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