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銀行海南省分行駐村干部積極參與鄉村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3日17:05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交通銀行海南省分行駐村干部積極參與鄉村疫情防控

當前,正值全國上下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交通銀行海南省分行黃光耀、王嶺、馬賀晨三名駐村干部在1月31前返回幫扶村,並按照海南省委“關於五級書記齊抓防控疫情”的工作部署,堅決做到服從指揮、統一行動、步驟一致,全力配合基層黨組織開展地毯式摸排,嚴密排查重點人員情況,對外出返鄉、外來人員、特別是來自湖北人員進行摸底,對進出村的人員登記到位,確保不漏一人。同時,深入貧困戶家庭了解掌握防控情況,生活必需品儲備情況,並予以重點教育引導、重點清潔消毒,堅決避免貧困戶出現疫情。

該行高度重視駐村干部的身體健康,要求駐村干部在開展防疫工作的同時做好自身防護,確保自身安全,並要求分行工會每天專人聯系,及時掌握駐村干部情況,實行零報告制度。

后續該行駐村干部在開展疫情防控的同時,將高度關注疫情對貧困群眾的生產收入產生的影響,認真謀劃好疫情防控后的幫扶工作,採取各種措施最大限度防止貧困群眾減產減收,全力鞏固好脫貧攻堅成果,確保脫貧攻堅決戰勝利。(徐婕)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