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139名醫護人員攜醫療物資再援湖北

2020年02月04日19:4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起飛前,機組成員與醫療隊員為中國加油,為武漢加油
起飛前,機組成員與醫療隊員為中國加油,為武漢加油

2020年2月4日17:00,海南航空HU1347從海南海口起飛,這是海南航空第二架馳援武漢包機。該航班共承運了139名醫療人員,501件醫療物資設備及托運行李。在今年農歷大年初三,海南航空曾執行海南省首架赴武漢的包機航班。至此,海南航空運送共計286名醫務人員支援湖北。

據了解,接到此次包機任務后,海南航空緊急調配飛機、機組,選派精干力量,各單位通力合作,以最快速度執行運輸任務。同時,一線部門也對消毒防護等工作一一做好確認,並為此次的機組成員特別准備了N95口罩、防護服和護目鏡。在海口美蘭國際機場,地服工作人員提前組織醫療物資分類打包、過安檢,501件行李不到一小時就全部托運妥當,139名醫療人員有序快捷順利登機。

曾執飛首架海口-武漢包機的黨員機長趙磊再次主動申請執行任務。30分鐘疾馳47公裡,趙磊機長早早出發來到准備室是做好准備,他說:“我所做的很有限,只是將這些醫務工作人員平安送達他們的戰場,他們才是最可敬的人。感謝他們沖擊在抗疫的第一線,感激他們的挺身而出!武漢加油!中國加油!”

本次航班的乘務長卜文潔也在第一時間請戰飛赴武漢,在航前准備會上,她向組員們介紹:“這次包機航線是護送最美的白衣天使們前往湖北支援,我們需要在飛機上讓他們感受到我們的用心服務,更要感受到海航人的陪伴和溫暖,以及全國人民的牽挂和祝福。”

在目的地武漢天河機場,武漢場站站長范良鵬已在航站樓做好接機准備工作,這是疫情爆發后他所保障的海航集團旗下航司的第三架醫療包機。作為一名武漢人,這些天家鄉的疫情讓范良鵬無比揪心,他說:“對醫務人員首先是感謝,這個時候飛來疫區支援我們是很大的挑戰,最美逆行者們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對機組成員也是無盡的感謝,在非常時期這麼支持疫區,無論是物資保障還是醫療包機,都義無反顧的飛過來,大愛無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據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后,海航集團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發揮航空運輸主業優勢,勇擔企業社會責任,帶領旗下航空公司開通“綠色通道”,助力來自境外民間組織捐贈的醫療物資馳援疫區。(閆思苑)

趙磊機長在駕駛艙中做航前檢查
趙磊機長在駕駛艙中做航前檢查
卜文潔在航前准備會上向組員仔細介紹飛行防疫要求
卜文潔在航前准備會上向組員仔細介紹飛行防疫要求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