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 海南在行動

沈曉明:把聚集性疫情作為重點防控問題來解決

2020年02月05日00:1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2月5日電(記者 毛雷) 2月4日下午,海南省省長、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總指揮沈曉明主持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加強聚集性疫情防控和利用大數據支持服務防控等事項。

會議傳達學習全國防控物資暨春運錯峰返程運輸保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聽取過去24小時在疫情防控、醫療救治、物資保障、社會管理等方面工作情況匯報,安排下一步加強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工作。

沈曉明指出,海南近期已經發生聚集性疫情,要高度重視,把聚集性疫情防控作為下一階段工作的重點。進一步做細聚集性疫情流行病學調查,掌握准確情況,實施針對性防控措施。廣泛宣傳和嚴格落實“不聚集、不聚餐”基本要求。對出現確診病例的社區嚴格進行環境病毒消殺,加大疑似病人管理力度,加強健康服務管理。進一步加強社區人員培訓,提高防控工作能力。

沈曉明強調,疫情防控工作已進入關鍵時期,運用大數據分析,支撐服務疫情態勢研判、疫情防控部署以及對流動人員的疫情監測、精准施策,十分重要,要完善發揮大數據輔助支持功能,加強聯防聯控,確保疫情防控科學有效推進。加強基層防控人員信息共享,發揮鄉村振興工作隊作用,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強化智能服務,應用關聯網絡,做好人工智能技術輔助流行病學調查。

沈曉明要求,要高度重視兒童病例的診治工作,增強兒科醫護人員力量,實施定期報告制度。通過開源節流和科學合理使用防疫物品,解決好醫護和防控物資緊缺的問題。完善返島人流服務管理措施,精准實施防控。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第二十工作指導組成員,以及王路、倪強參加會議。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