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13

“馳援湖北的第八天,我的爸爸第一次這麼聽話”

2020年02月05日10:2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記錄時間:2020年2月4日

記錄地點:湖北省荊州市監利縣中醫院

記錄者:海南援鄂醫療隊隊員、海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重症醫學科重症監護室護師李倩

馳援湖北的第八天,今天我的班是從17點到22點,上班前吃了兩包餅干,沒敢喝水,結果下班之后對水的渴望已經達到了巔峰。

目前科室的病人已經從第一天的3位增至了9位。接完班,給18號床叔叔輸蛋白的時候,他問我“你是東北的嗎?聽口音有點像”。我一下樂了,我這麼不標准的普通話,叔叔竟然還覺得我是東北。“沒有啦,我是海南的!”“哦……海南……你們的情誼我們都記在心中,感謝你們來支援我們,那這蛋白是從海南運過來的嗎?”我又樂了:“不是不是,這是咱們醫生開醫囑在藥房拿的。”輸上蛋白,跟叔叔說了一起加油,還合了一張影。

李倩護師與患者合照(她在N95口罩外又戴了一層外科口罩,特此說明)

7號床的奶奶總是趁我們不注意偷偷把高流量吸氧的鼻導管拿下來,發現心電監護儀上的指脈氧已經掉到了百分之九十,跟她說這個不可以隨便摘,她一本正經地說:“好!”結果下次又能歷史重演,讓人好氣又好笑。

一眨眼,就八天了,這可能會是我這個海南姑娘離島在外地待最長時間的一次了,自認為心態平和。但是,說不想家不牽挂那是不可能的,可我最好的兩位姐妹還有我親愛的同事們,陪著我在這個異鄉戰斗,我一點都不孤單。到這裡已八天了,幾乎都是微信在跟家人報平安,不太想打電話,自己淚點低,怕聽到家裡人的聲音,眼淚就止不住了。爸爸總是會在微信上問我,情況怎麼樣。我讓他不要挂念,一切安好,囑咐他不要出去打麻將。頭一回見他這麼聽話,應了我一句“知道了。”,我知道他一定也是希望我不要那麼牽挂。

夜深了,但願明日醒來,一切陰霾已散去。“冬將盡,春可期,山河無恙,人間皆安。(整理 孟凡盛)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