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信應急建設武漢雷神山醫院通信及信息化服務已具備開通條件

2020年02月05日20:45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月5日,武漢雷神山醫院建設進入最后的沖刺決戰階段,交付在即。整個醫療隔離區呈魚骨狀分布,病房採用箱式板房形式,已經基本完成﹔醫技樓為鋼結構形式,吊裝全部完成,屋面板安裝接近尾聲,3台CT提前安裝就位,正在調試。醫護人員生活區包含10棟建筑,7棟醫護宿舍全部完工,每間房均設有獨立衛生間,房內擺放三張高低床,可供6人居住﹔后側新增的1棟專家樓、2棟后勤保障樓主體結構已經完成,與此同時雷神山醫院通信及信息化服務能力已完全具備開通能力。

2月3日,武漢江夏雷神山醫院的語音網、4G無線網、5G無線網、醫療雲、互聯網等全部通信及信息化服務已具備開通條件。中國電信快速高效的應急建設能力得到了湖北省和武漢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醫院建設單位的高度評價。

1月25日,中國電信接到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緊急通知,啟動雷神山醫院通信應急建設。當天,武漢分公司網建部門會同江夏區分公司及設計、監理、施工單位一同開展現場查勘,明確各參建單位任務,並及時與主體施工單位、設計單位一同確定施工方案,逐一落實材料備貨情況。

語音設備是雷神山醫院通信建設的重點和難點,既要考慮語音設備安裝在疫區機房穩定性要求,又要便於后期維護人員在隔離區快速、安全裝維服務,武漢分公司組織全網設備調度,通知華為公司緊急發送災備物資1280線,通過黃陂、新洲區分以及接入中心漢陽、硚口分部調度備件1280線﹔同時,為匹配雷神山醫院機房機櫃特別需求,協調湖南通服康普公司連夜備貨,2天直達武漢疫情物資集散地,為雷神山語音網於2月3日測試開通贏得了寶貴時間。

組織施工隊伍是第二個重點、難點。武漢分公司網建部、辦公室緊急行動,取得武漢市通信管理局等相關証明文件,調度施工隊伍及材料從四面八方到達施工現場。

截至2月3日晚,經過8天的緊張施工,雷神山醫院雙路由48芯主干光纜全部完工,布放光纜4900米,並完成光纜成端,制作標識標簽、光纜吊牌﹔完成生活區機房語音設備2套、雲設備一套、專線設備一套,電纜模塊11塊,成端用戶電纜512線,語音設備完成聽音核實,各項測試結果均達到上線要求。(詹秋月)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