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最美逆行者” 國美三進武漢武昌醫院捐贈愛心物資

2020年02月27日11:3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心系“最美逆行者” 國美三進武漢武昌醫院捐贈愛心物資

2月26日,一群身著防護服戴著口罩全副武裝的人出現在武漢武昌醫院門前,他們緊張地忙碌著,將一箱箱印有“白衣天使加油,中國加油”、“致敬白衣天使,你們是最美逆行者”字樣的物資搬下車,車身上挂著的橫幅寫著:“守護白衣天使,國美和你在一起”。這是一輛滿載愛心的國美安迅物流貨車,車上,是國美為武昌醫院醫護人員捐贈的800箱方便食品等生活用品,為醫護人員基本生活提供保障。

據了解,國美此次捐贈的物資中,大部分是方便食品,“方便食品是特殊時期比較緊缺的物資,我們在1天時間內調集了北京倉的庫存,希望能給一線醫護人員提供生活保障,讓他們感受到全社會對他們的敬意和關愛。”國美零售相關負責人表示。

武昌醫院捐贈物資接收負責人在接受央視新聞記者現場採訪時表示,醫護人員穿上防護服會大量流汗,沒有胃口,方便食品可以改善食欲,而且更主要的是快,節約時間,幫助我們與時間賽跑,感謝國美等愛心企業的援助,他們默默無聞地提供了充足的物資和優質的服務,幫助我們與新冠病毒抗擊,打贏這場戰役。

這是國美第三次來到武昌醫院,第一次是捐贈洗烘一體機解決醫療隊的生活難題,第二次是到疫區病房送裝冰箱方便患者儲存急需的丙種球蛋白,“每一次來都有不同的感受,醫護人員守護著武漢的健康,國美希望能為守護醫護人員出份力。”國美武漢分公司總經理程利說。

此前,國美還為國家醫療救援隊送去了食品和生活物資,“他們遠離家鄉,守護一方土地,我們希望能陪醫護人員過個幸福溫暖的節日。”

據報道,國美在近期多次在武漢展開針對方艙醫院的精准援建工作,目前已經完成5家方艙醫院的捐贈,捐贈物資包括空調、洗衣機、冰箱、彩電、取暖器、微波爐等電器設備共計1391件,通過精准援建和送裝同步,助力方艙醫院盡早投入和使用。

同時,國美援建腳步還在全國其他地區繼續,近日國美還通過北京光彩公益基金會和北京兒童健康基金會,向2家新冠肺炎定點收治醫院和1家針對兒童新冠肺炎治療醫院捐贈了急需的電器設備,用於上述醫院改造擴容。

抱薪者須獲溫暖,奉獻者應被銘記。全社會應該尊重醫護人員、關愛醫護人員,為他們披上量身打造的“鎧甲”,他們才能保持強大戰斗力、昂揚斗志、旺盛精力,無后顧之憂,“放心”戰“疫”。

“作為一家有著33年發展歷程的企業,國美取得的進步和發展得益於政府的支持、社會的認可、老百姓的口碑。危難之時顯身手,此時我們理應承擔起企業社會責任,為打贏防疫攻堅戰做出自己的貢獻。”程利說。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海南頻道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