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92

“我們與‘天團’隊員成了戰友”

2020年02月28日11:0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時間:2020年2月27日

地點:武漢協和醫院西院

記錄人:海南援鄂醫療隊隊員、海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呼吸內科主任醫師張秀峰

院西院“會師”。今天,湘雅醫院和海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海醫二院)兩支醫療隊共同進行了病區大查房,並一起討論疑難病例。雙方合作很愉快。

海醫二院第三批醫療隊由15名醫師和15名護士組成。2月21日晚上21點到達駐地后,大家迅速收拾物品,安排入住。2月22日,按照指揮部的要求,海南醫學院副院長黃元華、徐劍副院長、我和康福新主任前往武漢市中心醫院接收工作。醫療隊正在按照武漢中心醫院的要求做工作安排時,接到指揮部命令,任務改變:海醫二院醫療隊抽調6名醫師、7名護士與東方市人民醫院醫院5名醫師、15名護士一起增援武漢協和醫院西院湘雅醫院醫療隊。

武漢協和醫院西院是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定點收治單位,主要收治重症和危重症患者。

湘雅醫院被譽為中國醫療界“四大天團”之一,他們的醫療隊自2月7日進入武漢協和醫院,其后承擔了很多危重症新冠肺炎病人的診治,工作卓有成效。

2月23日,海南醫學院副院長黃元華、徐劍副院長和我前往武漢協和醫院與相關人員接洽相關事宜,並根據接洽的情況做出了相關工作方案。

隨后,我們一行按照湘雅醫療隊的要求和流程完成了相關的培訓,並對所有的人員進行了考核。

2月25日,我們正式開啟工作模式,進入工作狀態。

2月26日上午,海醫二院協和西院醫療隊白婷副主任醫師、王會豪住院醫師在我帶領進入隔離病房,迅速熟悉隔離病房各項操作流程﹔護理團隊在王曉閃護士長帶領全部進入工作狀態。

張秀峰在查房

2月26日晚,康福新主任帶領覃學主治醫師、符暢住院醫師完成了到達武漢協和醫院西院的第一個晚班。(整理 孟凡盛)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