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94

“患者的每一點進步都是我們快樂的源泉”

2020年02月28日11:1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時  間:2020年2月26日

地  點:武漢協和醫院

記錄人:海南援鄂醫療隊隊員、海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神經科二區護師高苗

今天是我正式上班的第一天,我們上班的時間是9:30到13:30,由於穿防護服需要時間,我們要提前1個小時到醫院。

上午8:30,我們准時到了醫院,然后開始穿防護服,做好預防工作。在湘雅醫院老師指導下,我們很快穿好了防護服。相互檢查好后,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推開一道又一道“防護門”,進入病房正式上班,

今天是湘雅的老師帶著我們一起上班,工作的流程跟我們平常上班的流程相差不大,只是我們要時刻提醒自己我們護理的病人是需要嚴密隔離的。

病房裡有一個老爺爺,人很樂觀。我們查房時,他很高興地跟我們打招呼。在我們離開他的病床時,老爺爺問了句:“醫生什麼時候來給我採咽拭子呀?隔壁床今早都採了。”我告訴他說,詢問醫生后再答復他,接著我們繼續查房去了。當我再次來到爺爺的病房時,爺爺很興奮地說:“看到你,我很高興的。”聽到這話后,我一頭霧水。我還沒反應過來時,爺爺又來了句:“你來給我採咽拭子了嗎?”這時我才明白爺爺說的什麼意思。我告訴爺爺:“醫生進在搶救病人,一會兒結束了幫你問。”等醫生忙完后,我把問到的結果告訴爺爺時,爺爺與同病房的其他病人都露出了燦爛的笑容,隔壁阿姨還對爺爺豎起了大拇指,對爺爺說了句“加油!”。

危難當前,我們親如一家。我見到的每一個患者都寄托著我們的希冀,他們的每一點進步都是我們快樂的源泉。春天的到來給祖國大地布滿了生的希望,請你們再堅持一下,再給我們一點時間,我們共同加油,大家一定會回到健康家園! (整理 孟凡盛)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