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寧小店蘇寧拼購加大對農戶在物流資金人員上投入 保障多地農戶利益

2020年02月28日14:4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的春節,疫情給山城——重慶鮮果的“出山”潑了一盆冷水。

黃敏所在的生鮮供應商在重慶長壽區擁有1700余畝柑橘、檸檬基地。負責種植基地現場管理的她,親眼看見了大量的應季生鮮堆積在農田,而收購商、物流車等外來車輛無一不被拒絕進入的場景。

城市居民“一菜難求”,守著0點的鬧鐘在手機上搶菜,亦或是以高價格買到了品質參差不齊的生鮮果蔬。以給各大商場、餐飲平台供應新鮮果蔬為首要收入的當地農戶們,看著遍地的、保質期短暫的農產品,愁容滿目。

受制於農戶物流運輸條件有限、銷售平台單一,這樣的情況正在多地上演。

“銷售渠道窄了之后,果品價格也會下降,跟去年相比,價格下降了百分之四十左右,為了保障非常時期農戶的收入,我們還是按時向農戶支付土地租金,農戶的損失程度暫時可控。但長期這樣下去,對大家來說都不是辦法。”黃敏無奈地感嘆。

為了減少虧損,當地農戶們隻能寄希望於大平台的幫助,拓展線上銷售渠道。幾經輾轉,黃敏幫助農戶們找到了蘇寧小店,她希望能夠借助互聯網電商的力量,將這些來自深山的果實送到城裡消費者手中。

“這段時間基地最大的突破就是和蘇寧小店進行合作,他們在物流運輸、銷售渠道上給予了我們很大幫助。”疫情期間,蘇寧小店、蘇寧拼購等平台加大了對農戶在物流、資金、人員上的投入,保障多地農戶的利益。

僅在南京一個城市,每天就有10000斤鹽城大白菜、3000斤矮腳黃、4000斤香芹等近百噸助農果蔬從原產地源源不斷地由蘇寧小店運往社區居民。

搭上蘇寧的電商快車,該基地也在二月中旬后,實現了20000多斤柑橘的銷售業績。

2月21日,蘇寧小店和長壽種植基地進行了一次檸檬義賣直播秒殺活動。新鮮的長壽檸檬以遠低於市場價的8.8元/10斤的價格進行直播秒殺,並將所有收益等價換成防疫消殺物資,直接捐贈給抗疫一線的工作者。

“基地有大量檸檬庫存,但是由於種種原因檸檬很難送到前線人員手中,希望消費者可以低價買到檸檬,同時也能為一線工作者盡一份心意。”對當地農戶而言,直播義賣的方式不單解決了農產品銷售的問題,還為他們助力抗疫提供了一個直接有力的渠道形式。

同時,伴隨著各地的陸續復工,農產地自主運輸條件也逐漸恢復,消費者購買力也迎來了明顯的上漲。在各大生鮮電商平台的幫扶下,農戶們面對的困難正被迅速解決。

黃敏的朋友圈裡,有一條發布於疫情爆發前的視頻。視頻中,七八名農戶們在倉庫裡排成一條“流水線”,歡聲笑語地接力著,將一箱箱農產品搬上了貨車。

“那時候的大家,相信很快都能回來了。”(王元璜)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海南頻道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