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目前已有5家企業投入6條生產線 口罩日產能達33萬隻

邵長春

2020年03月06日08:35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我省口罩日產能達33萬隻

海南日報記者3月5日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獲悉,截至目前,全省已有近10家企業加入口罩生產中來,目前在產的5家企業共計已投入6條生產線,具備日產33萬隻口罩的產能。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口罩一直是各界關注的焦點。沒有口罩生產線,是海南醫療器械產業的短板,也是海南省防疫物資調度的一大痛點。據有關部門估算,隨著各行各業復工復產進程不斷加快,醫療機構加企業、社會民眾每日口罩需求量初步統計將達100萬隻。

為從根本上解決口罩供應缺口,省工信廳主動挑起重任,積極發動企業,迅速組織力量,聯合省交通運輸廳、省藥品監督管理局、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和海口市有關單位,全力推進口罩生產線建設,陸續協調解決口罩生產資質、生產設備運輸、生產原料及包裝材料供應等問題。

2月8日,康芝藥業首條口罩生產線投產﹔2月25日,海南制藥口罩生產線設備調試完畢﹔2月28日,海南新世通制藥首條N95口罩生產線試產……截至目前,全省已有近10家企業加入口罩生產陣線,目前在產的5家企業共計6條生產線,已具備日產33萬隻口罩的產能。短短1個月時間不到,海南實現了口罩自給能力從零到近33萬隻的跨越。

據悉,海南省其他企業規劃建設中的口罩生產線還有10多條,如果按照計劃全部順利建成並投產,海南省口罩產能還將大幅度提升。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