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蘭國際機場戰“疫”復工兩手抓

2020年03月06日10:15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隨著各行各業復工返崗、恢復生產運營,海口美蘭國際機場(以下簡稱“美蘭機場”)客流開始回暖。根據數據顯示,美蘭機場航班量正逐漸增加,單日旅客吞吐量從2月19日開始“破萬”,目前日均旅客吞吐量約為2萬人次,3月中下旬預計日均航班量將突破300架次,日均旅客吞吐量有望達到3萬人次。

靈活調整機場生產運營舉措 嚴控出行環境滿足旅客需求

為保障各業復工人員的出行需求,美蘭機場現已有57家店鋪恢復營業,可滿足旅客行李打包、餐飲、特產購買等需求。同時,美蘭機場候機樓出發大廳1號、2號、3號門及高鐵出入口,到達大廳2號、3號門已正常開放,並根據航班量和客流增幅動態調整現場上崗工作人員數量,目前B區安檢已由原本的“8+2”條通道變更為“12+2”條通道。

在確保工作人員做好自身防護的情況下,美蘭機場還嚴格落實候機樓各區域消毒機制,不斷強化航站樓通風消毒措施,對電梯、座椅、值機櫃台、安檢通道等旅客密切接觸、頻繁使用的區域、設施設備加大消毒頻次,為旅客營造安全、放心的出行環境。此外,美蘭機場通過人防與技防、定檢與巡檢相結合,持續落實體溫檢測工作機制,實現旅客體溫檢測全覆蓋。

機場交通運力逐步恢復正常 美蘭二期工程建設穩定推進

自3月2日起,城際快線海口=屯昌、海口=那大2條線路,機場巴士1號線(民航賓館=美蘭機場),出租車、網約車、公交車等已全部正常運營,自駕前往美蘭機場的旅客可將車輛停放在停車樓之中。此外,為加速推進海南自貿區、自貿港建設關鍵節點性工程建設,早日為海南社會經濟發展提供有力支撐,美蘭二期項目多措並舉推動項目復工復產,加快務工人員返崗進程,各類材料設備基本恢復生產供貨,預計3月中旬務工人員達到峰值,項目整體進入滿負荷施工狀態。

根據海南省、海口市疫情防控需要,美蘭機場現已對進港旅客開展《旅客健康申明表》、“海南健康一碼通”以及個人軌跡証明短信等材料的查驗工作。為簡化旅客操作流程,提升查驗效率,目前《旅客健康申明表》與“海南健康一碼通”填報系統已實現數據互通,進港旅客填報《旅客健康申明表》即可自動獲取“海南健康一碼通”。對於出港旅客,僅需配合查驗“海南健康一碼通”即可。

為提高核驗效率,建議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務必提前申報“海南健康一碼通”,並至少提前2個小時抵達機場,積極配合現場工作人員的引導進行測溫查驗工作。溫馨提示:“海南健康一碼通”填寫用戶中“綠碼”者無需觀察可順暢通行,“黃碼”者及“紅碼”者將需推遲抵瓊及離島行程,由此給您帶來的不便,敬請諒解。(顏靈峰)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