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141

“也許我們負了春光,卻不負韶華”

2020年03月09日15:5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時 間:2020年3月8日

地 點:武漢協和醫院西院

記錄人:海南援鄂醫療隊隊員、海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急診科護師龔得志

又是一年春風至,又到一年“三八”節。值此草木蔓發、露濕青皋、麥隴朝雊之時,祝姐妹們青春永駐、天天開心!最想感嘆的是,我們身邊的女同仁們,災難當前,她們比我們男同胞還要果斷,義無反顧,扛起疫情防控的重任,凝聚起澎湃、強勁、堅韌的巾幗力量,頂起了半邊天。

今天讓我感到特別開心和鼓舞,有一位患者阿姨各項指標達到出院標准,痊愈出院。記得剛接管這位阿姨時,她的心情非常焦慮,我認真地向她介紹了新冠肺炎治療過程,並告訴她良好的心態在治療中會起很大作用,要放下焦慮的心情,好好配合治療。當我把出院消息告訴阿姨時,她一個勁兒感謝我,豎起大拇指。她說:“疫情結束后,你們來武漢要告訴我,我接待你們。”我都感動得要哭了。

龔得志

看著阿姨帶著笑容,邁著矯健的步伐離開病房時,我很替她高興,覺得自己再苦再累也值得,對接下來的工作充滿了信心和激動。每一個病人痊愈出院,都給我一種“沖”的動力,全部患者康復出院,全體醫護人員平安回家是我們最大的願望。現在,離這個願望還有一段距離,但我堅信醫護人員的共同努力,患者的積極配合,這一天很快就會到來。

此刻,望著窗外安靜的城市,回想著和患者們共處的這段日子,艱辛卻溫暖,不知不覺時間過得真快,來武漢半個多月了,從開始的陌生,到現在的適應,工作起來駕輕就熟。我們也許負了春光,卻不負韶華。(整理 孟凡盛)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