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瓊中11歲女孩捐贈攢一年的零花錢給武漢

來源:今日瓊中

2020年03月12日09:12  來源:www.jrqzb.cn
 
原標題:瓊中11歲女孩捐贈攢一年的零花錢給武漢

  1元、2元、3元……“叔叔,這是我攢了一年的零花錢”

  “您幫我捐給武漢吧!”近日,瓊中縣黎母山鎮腰子村委會新塘村,有一位名叫卓小雅的11歲小女孩,雙手捧著一個鐵罐裝著一年省下來的零花錢和壓歲錢,共是164.5元,一張一張把錢往捐款箱裡投。

  “雖然海南離武漢很遠,但是彼此之間心連心,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希望盡自己一份力量,幫助他們。”卓小雅告訴記者,平時都舍不得花,這一次捐款毫不猶豫地把所有的零花錢或壓歲錢全捐出來。

  據了解,連日來,新塘村村民積極行動起來,自發捐款為武漢加油。在該村指定捐款點現場,一張圓桌上放著上面寫有“捐款 武漢加油”六個字的紅色箱子,村民紛紛把自己的愛心往裡投。截至3月3日,共籌集善款4606.5元。

  “雖然我沒有太多的錢,哪怕是給武漢人民買一個口罩也好。”梁阿婆說,她相信大家一起努力,武漢會戰勝疫情的。七十多歲的梁菊花阿婆,得知村裡要捐款,在外忙著干工還沒有回村的她,就讓自己的女兒通過微信把自己的新型農村養老保險金捐了出來。

  新冠肺炎疫情牽動著我們每一個人的心,在新塘村,無論年青人,還是小孩和老人,還是困難群眾,大家都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彰顯戰勝疫情的信心和對武漢疫區同胞無私的愛。

  “此筆善款將通過農信社匯向武漢市慈善總會。”新塘村小組長卓安能說道。

  據介紹,該村有42戶171人,在疫情防控期間,該村通過設卡口、不走訪等方式,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還通過獻愛心共同抗擊疫情。(陳澤汝 王麗娟)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