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中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臨時扶貧公益專崗崗前培訓

來源:今日瓊中

2020年03月12日09:21  來源:www.jrqzb.cn
 
原標題:瓊中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臨時扶貧公益專崗崗前培訓

  3月5日上午,瓊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臨時扶貧公益專崗崗前培訓在瓊中大禮堂舉行,邀請營根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醫生甘建機做崗前培訓。各鄉鎮設立分會場,230名臨時扶貧公益專崗人員在各分會場組織收聽收看崗前培訓。

  甘建機採用自身專業的理論知識和臨床經驗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防控與人員防護、海南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消毒指南、宣傳與登記排查相關內容等方面講述新冠肺炎的初期症狀和臨床表現,如何正確做好防護,消毒的原則、對象和方法,消毒液的存放和使用的注意事項以及基層防疫的宣傳登記排查的方式方法。

  “認真學習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崗前培訓的相關知識,回到村裡把我們村的防御工作做好。”營根鎮嶺頭村村民許興雲告訴記者。

  “受疫情影響,村民無法外出務工,提供這一批臨時的公益性崗位,希望大家在做好基層防控的同時也能夠就地就近就業,增加收入。”縣就業服務中心主任林旖旎說到。

  據了解,瓊中按照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實際情況,針對全縣16-60周歲建檔立卡貧困戶,採取一崗一戶一人的辦法,設立一批鎮村宣傳登記、防疫消殺、社區巡查等臨時扶貧公益崗位,每個月發放900元補貼,並購買20元/月/人的人身意外保險,幫助一批有轉移就業意願、有勞動能力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實現就近就地就業。(尹婉妮)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