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162

“當穿好防護服后我就充滿了力量”

2020年03月17日15:2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時間:2020年3月16日

地點:武漢協和醫院西院

記錄人:海南援鄂醫療隊隊員、海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腎內科主治醫師覃學

今天,我值班的時間是凌晨4:30到上午8:30,雖然是凌晨下半夜值班,但一點不覺得累和困,一到上班時間整個人充滿了斗志,特別是穿好防護服后,全身熱熱的,充滿了力量。

凌晨4:20,我進入隔離病房,和康福新主任交接班。

接好班后,我習慣性到病房查房,病房的患者經過精准的治療和護理,目前病情平穩,這個點都安靜入睡了。這安靜的氣氛,告訴我們勝利即將到來。

走遍病區病床,回到醫生辦公室,我立馬完善相關的醫療文件書寫及開具白天要用的藥物。

時間很快就來到早上7:00,我再次到病房巡查,看看患者有哪不舒服,哪些口服藥吃完了需要補開的。7號房、8號房是我主管的病房,共有6位確診患者。8號房1床的張奶奶,本身有二型糖尿病,剛到病房時,心情很不好,擔心自己的糖尿病不好控制,我耐心和她一一解釋,告訴她醫師會根據她的情況開口服降糖藥治療,隻需自己按時服藥就行,配合治療,爭取早日康復出院。隻要上班,我都就會跟張奶奶聊聊天,提醒她是否按時服藥。

覃學與張奶奶合影

現在張奶奶肺部CT已明顯好轉,隻等最后一次核酸檢測結果了,若是陰性,就可以出院。張奶奶終於露出微笑,她告訴我,出院時一定要與我拍照留影,要邀請我到她家去作客,她要做最拿手的武漢豆皮給我吃。(整理 孟凡盛)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