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同意日方提出推遲舉辦奧運會的提議

楊喬棟

2020年03月24日21:2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原創稿
 
原標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同意日方提出推遲舉辦奧運會的提議

  日本放送協會(NHK)社交媒體截圖

  北京時間3月24日晚,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達成一致,最晚在2021年舉辦東京奧運會。

  在隨后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安倍晉三表示,日方提議考慮推遲(東京奧運會)大約一年,以使運動員能在最佳狀態下比賽,同時讓觀眾更安心、更安全地觀賽。對此,巴赫主席100%同意。同時安倍也敦促巴赫盡快就東京奧運會舉辦前景做出決定。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東京奧運會確定無法在2020年舉行,將延期至2021年夏季舉行。即使推遲至明年舉辦,但這屆奧運會依舊被稱作“東京2020年奧運會”。

  另據了解,國際奧委會執委會24日將召開緊急執委會會議,討論延期舉辦東京奧運會事宜。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