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馳援湖北海南醫療隊隊員

海南廣大師生同上一堂特殊網課

2020年03月25日08:58  來源:海南日報
 

3月24日,一堂特殊的網課——《對話馳援湖北海南醫療隊隊員,聆聽抗疫一線故事》線上開播,在居家學習的海南廣大師生中引起熱烈反響。

“一堂特殊的網課”現場直播活動由海南日報報業集團、海口市教育局主辦,南海網、南國都市報承辦,海南大學、海南師范大學、海南醫學院、海口經濟學院、海南外國語職業學院、海南職業技術學院以及海口市各中小學校協辦,特別邀請了7名海南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在線“雲”開講,與海南師生分享抗疫一線的故事。

他們之中,有瞞著父母奔赴湖北抗疫一線的海南省第五人民醫院護士陳芬﹔有為避免交叉感染,將一副殘破的眼鏡用了又用的海口市第四人民醫院護士吳強﹔有在江漢方艙醫院裡帶領患者唱儋州調聲,愉悅患者身心的海南省西部中心醫院護師薛梅麗﹔有在武漢抗疫期間持續奮戰,突發重疾獲及時救治的海南省中醫院護士陳錦王等。

聽講后,海南師范大學學生朱尚動情地說,自己的家鄉就在湖北,又在海南求學,看到海南醫療隊千裡奔馳支援湖北,心裡非常感動,“海南有海,湖北有江﹔江海相通,人心相連。我們要為海南援鄂醫療隊隊員點贊,向他們致敬!”

“地域有界,人心無疆!”海南醫學院學生鄭晨陽在陝西老家用手機全程收看了這場網課,她表示,865位海南醫療隊隊員的精神令人感動,“作為一名醫學生,我希望自己能夠成為像他們一樣有擔當的醫生,在國家需要的時候貢獻自己的力量。”

收看網課的中小學生裡,有不少人是海南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的家屬。通過直播,他們更深入地認識到自己的親人在抗疫一線作出的努力。

“海南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們迎險而上、舍小家為大家的英雄壯舉感動了我。作為一個海南人,我更為隊員們能夠圓滿完成任務感到自豪。”海南師范大學黨委書記李紅梅希望,學校老師都能以這趟網課為示范,以“疫”為“材”,上好愛國主義的大課,上好敬畏生命的大課,上好社會責任的大課,上好規則意識的大課,上好愛與感恩的大課,讓思政小課堂與社會大課堂同頻共振。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