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台:28日早晨北京大部將降至0℃或以下

2020年03月26日07:59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中央氣象台:28日早晨北京大部將降至0℃或以下

  中央氣象台3月26日06時繼續發布寒潮藍色預警。

  受較強冷空氣影響,26日至28日,我國中東部大部地區將自北向南先后出現4∼6級風,陣風7∼9級﹔氣溫下降6∼10℃,部分地區降溫幅度可達12℃以上。28日早晨,河北中北部、北京大部、山西大部等地最低氣溫將降至0℃或以下﹔29日,江淮、江漢和江南大部等地最低氣溫4∼9℃。

  26日08時至28日08時,西北地區東部、華北、東北地區大部、黃淮、江淮、江漢、江南大部等地先后有4∼6級風,陣風7∼9級,上述大部地區日平均氣溫或最低氣溫下降6∼10℃,黑龍江南部、吉林北部和東南部、陝西東南部、河南西南部、湖北西部、湖南西部、安徽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降溫可達12℃以上。

  防御指南:

  1、人員要注意添衣保暖﹔在生產上做好對大風降溫天氣的防御准備﹔

  2、門窗、圍板、棚架、臨時搭建物等易被大風吹動的搭建物固緊, 妥善安置易受大風影響的室外物品﹔

  3、應到避風場所避風,通知戶外作業人員注意安全﹔

  4、留意有關媒體報道大風降溫的最新信息,以便採取進一步措施﹔

  5、交通、公安等部門要按照職責做好道路結冰應對准備工作。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