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個月海南省服務進出口額實現增長

羅霞 通訊員李鵬

2020年03月26日08:06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前兩個月我省服務進出口額實現增長

  記者3月25日從省商務廳獲悉,在新冠肺炎疫情對海南省旅行、運輸等服務進出口影響較大的背景下,今年前兩個月,海南省服務進出口額32.44億元,仍保持4.6%的增長。

  前兩個月,海南省旅行服務、建設服務、電信計算機和信息服務、加工服務等4個板塊實現貿易順差﹔新興服務(扣除運輸、旅行、建筑、政府採購、加工的其他服務)進出口佔服務貿易總額的39.06%,佔比較去年同期提高12.79個百分點,電信計算機和信息服務、商業服務、文化娛樂服務和維修服務分別增長1.54倍、1.92倍、4.9倍和5.16倍﹔全省服務貿易伙伴共72個,排前五位的國家和地區是愛爾蘭、中國香港、美國、新加坡、加拿大,合計佔服務貿易總額的61.17%。

  服務貿易額累計超億元的板塊共8個,包括:運輸服務、旅行服務、電信計算機和信息服務、商業服務、文化娛樂服務、維護維修服務、知識產權服務、加工服務,其中,旅行服務貿易額超過10億元。

  2月,運輸服務和計算機服務表現良好,對服務貿易總額有顯著向上拉動作用。運輸服務進出口同比增長19.53%,其中海運貨運進出口同比增長391.87%﹔計算機服務進出口同比增長137.55%,其中計算機服務出口在1月增長173.38%的基礎上,2月再次大幅增長,達到165.91%。2月佔比較高的行業包括旅行、運輸、電信計算機和信息服務、知識產權使用、加工服務,合計佔當月服務貿易總額的99.49%。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