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疫情凸顯海南發展現代服務業獨特優勢

王培琳

2020年03月26日08:51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疫情凸顯海南發展現代服務業獨特優勢

  疫情沖擊下產業發展何去何從?如何幫助中小企業有序復工復產?制造業發展又面臨哪些挑戰?3月25日下午,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組織召開專家網絡座談會,來自國內相關領域的10名專家通過“雲”交流,為疫情過后我國經濟發展面臨的挑戰支招出策。

  與會專家紛紛表示,在看到直接受疫情沖擊的服務業復蘇的同時,也要看到未來長期制造業可能面臨的挑戰。疫情沖擊下,中國經濟發展要重視產業鏈、供應鏈的安全性和可持續性,看到疫情對經濟發展造成的一連串影響,及時採取系列措施,幫扶中小企業穩健發展,確保社會經濟發展大局穩定。

  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院長遲福林表示,疫情對我國產業發展,尤其是產業鏈的影響是比較嚴重的,其中服務業受到直接沖擊。海南要形成以現代服務業為主導的產業結構。但是,在看到疫情對現代服務業、傳統服務業沖擊的同時,更要看到其中巨大的發展空間和潛力。比如基於數字經濟的服務業,醫療、健康服務業等,海南在這方面有獨特的優勢,接下來,能否把海南已有關於醫療、健康等現代服務業發展的政策用好,是眼下應對挑戰、化危為機的重大課題。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