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165

“明天就回海南了 心裡有點不舍”

2020年03月26日19:0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時 間:2020年3月25日

地 點:武漢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

記錄人:海南援鄂醫療隊隊員、海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心內科醫師吳曾繁

今天值完白班,我們第七批醫療隊就結束了援鄂任務。

今天,我與往常一樣到同濟醫院中法新城區病區,換上厚重的防護服,開始查房,心裡有點不舍的感覺。

67歲的王叔,由於患有新冠肺炎,白血病合並肺部腫瘤轉移,反反復復出現重度貧血及血小板明顯下降,患者的免疫力低下,基礎疾病重,通過多學科的通力協作,原有的咳嗽、咳痰、發燒及乏力的症狀逐漸緩解,但是一個多月來咽拭子2019-nCov核酸陽性遲遲不能轉陰。

今天准備再次採集咽拭子核酸標本。全副武裝准備就緒后,我心裡給自己鼓了鼓勁,“站好今天最后一班崗,一定要取好標本!”同時,我也給王叔鼓勁,“王叔,今天是我們海南醫療隊最后一天值班,值完班我們就回海南了,接下來是中日友好醫院負責您的病情,希望您要堅定信心,早日康復!”王叔聽了很感動,眼裡滿滿的感激及戰勝疾病,重新開始美好生活的期待。

來武漢一個多月,我們付出的不僅僅是壓力、汗水、緊張,也收獲很多感動,為我們一起奮斗中的隊友們感動,為武漢人民堅強不屈的精神而感動,也為社會上各行各業為疫情付出努力的人們所感動,相信在萬眾一心齊心協力之下,此次病毒必然會被攻克,中國加油!武漢加油!(整理 孟凡盛)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