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衛健委:武漢整體由高風險區降為中風險區

記者樂文婉、王賢

2020年03月27日22:0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湖北省衛健委:武漢整體由高風險區降為中風險區

  武漢市整體由高風險區降為中風險區,其中新洲、黃陂、江夏、蔡甸、東西湖5個區降為低風險區,其余8個區為中風險區。這是記者從27日舉行的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的。

  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柳東如說,經過艱苦努力,湖北和武漢內防擴散、外防輸出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果。武漢主戰場疫情傳播基本阻斷。3月18日以來,除23日新增一例確診病例外,無新增確診病例、疑似病例。

  柳東如說,武漢以外地區已連續22天無新增確診病例。黃岡、咸寧、恩施、十堰、隨州、天門、神農架7個市州實現在院患者全部出院。

  依據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關於科學防治精准施策分區分級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導意見》中的風險劃定標准,具體的風險劃定標准為:以縣市區為單位,無確診病例或連續14天無新增確診病例為低風險地區﹔14天內有新增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不超過50例,或累計確診病例超過50例,14天內未發生聚集性疫情為中風險地區﹔累計確診病例超過50例,14天內有聚集性疫情發生為高風險地區。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