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疫情影響 瓊中今年首批蠶繭上市

李夢瑤 秦海靈

2020年03月27日09:48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瓊中今年首批蠶繭上市

  3月24日上午,位於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什運鄉什運村的一處蠶繭收購站前,數十名農戶排成長隊,忙著將一筐筐雪白的蠶繭遞給工作人員裝袋稱重。

  有著“短平快”特點的種桑養蠶產業,是瓊中農戶的重要收入來源。盡管今年首批桑蠶種養期間遇到了疫情,但在幫扶干部抓好防控、落實點對點技術指導的努力下,農戶們的蠶苗喂養工作並未受到太大影響。

  “今年天氣暖和,首批蠶繭的上市時間比往年還早了一個星期呢。”什運鄉鄉村振興工作隊隊長伍和平介紹,連日來各村蠶繭收購站都是人頭攢動,僅3月20日一天,什運鄉便有130余戶蠶農售出蠶繭1.65萬斤,扣除種苗款后,農戶人均純收入達2000余元。

  記者了解到,和往年相比,瓊中今年第一批蠶繭的收購價有所下跌,平均保持在每斤17-18元,但產量略有增長。“疫情期間國內許多繅絲廠尚未動工,一定程度上影響了我們的蠶繭銷售工作。”瓊中桑蠶辦主任陳李葉介紹,隨著該縣對接冷庫解決了蠶繭的儲藏問題,目前蠶繭收購工作正有序恢復。

  截至3月24日,瓊中各鄉鎮累計收購今年首批蠶繭約16萬斤,預計全年該縣蠶繭總產量將達250萬斤。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