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用戰“疫”精神為自貿港建設開好局

本網評論員 席秀琴 雨田

2020年03月28日10:2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危難時刻,更顯本色!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海南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響應黨中央號召,沖鋒在前、英勇奮戰,充分發揮了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讓黨旗在疫情防控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人民網海南頻道聯合海南省委組織部推出的《戰”疫”一線·黨旗飄揚》系列報道,讓這些戰“疫”英雄們的故事傳得更遠。

在戰“疫”一線,黨員干部沖鋒上前,以敢於擔當、迎難而上、甘於奉獻,奮力拼搏、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的戰“疫”精神,為全國人民堅定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增添了信心與決心。這種精神也是海南自貿港建設不竭的精神動力。

建設自貿港離不開共克時艱、迎難而上的拼搏精神。今年是海南自貿港建設的開局之年,對於海南而言,這是建省辦經濟特區以來又一次史無前例的重大使命,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征程上,建設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同樣是一場創造歷史、攻堅克難的偉大戰役。在急難險重任務面前,唯有迎難而上才能破繭而出,唯有百折不撓才能撥雲見日,唯有攻堅克難才能成就大業。繼承並不斷發揚迎難而上的拼搏精神,是推進自貿易港建設的重要保障。

建設自貿港離不開敢於擔當、奮力拼搏的奉獻精神。建設自貿港是重大國家戰略,離不開黨員的帶頭上陣,更離不開每一個個體的支持、參與和努力。隻有各行各業的勞動者紛紛行動起來,用實際行動、以各種形式助力自貿港建設,以“舍我其誰”的主人翁意識,立足本職工作,努力為海南自貿港建設添磚加瓦、貢獻力量。才能夠推動海南自貿港建設開好局、起好步。

建設自貿港離不開“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的執著精神。一切偉大成就都是接續奮斗的結果,一切幸福生活都要靠苦干實干去澆灌。自貿港的建設非一朝一夕,需要我們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歷史擔當,盡心盡責、拼搏進取,熱情投身海南自貿港建設的宏偉事業,以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的氣勢全力奮戰,用苦干實干交出海南自貿港建設的優異答卷。

新的目標已經確定,新的征程已經開啟。今天,我們為戰“疫”英雄點贊的同時,更應該從戰“疫”精神富礦中汲取力量。用實際行動匯聚起共克時艱的磅礡力量,用“實干”換“實績”,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精神,以“萬折必東不回頭”的決心和“赴百仞之谷而不懼”的勇氣,為加快海南自貿港建設注入強大動力!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