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部署初三高三開學疫情防控工作 務必責任到人落實到人監管到人

陳蔚林

2020年03月29日09:23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務必責任到人落實到人監管到人

3月28日上午,海南省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對2020年春季學期學校開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進行部署和培訓。會議指出,4月7日,海南省高三、初三年級即將開學,屆時將有近20萬名學生重返校園,各市縣各有關部門要做好准備,應對這場疫情防控的“大考”。

副省長、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副總指揮王路在會上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學校開學工作,對開學方案進行了反復研究,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也對此作出了慎重考慮。對學校疫情防控工作,省有關部門要負起主管責任,各市縣要負起主體責任,各學校要負起具體責任,各鄉鎮也要在其職責范圍內負起相關責任,務必做到疫情防控責任到人、落實到人、監管到人。對防控措施不到位,責任不落實、不擔當,弄虛作假、失職瀆職的要嚴肅問責。

省教育廳負責人介紹,為規范開學准備工作,省教育廳已會同省衛健委等部門制定印發了高三、初三年級的開學方案、應急預案、驗收標准等7個重要文件,並要求各地各校結合本地情況,“一地一策”“一校一案”制定“兩案十制”。省衛健委相關負責人要求,各市縣衛健委要認真指導各學校做好制定方案、定崗定責、健康監測、疫情報告、人員管控、環境整治、通風消毒、健康宣教、心理疏導、物資儲備等各項疫情防控工作和可能發生的疫情應急處置工作。

海南日報記者從會上了解到,當前省紀委省監委駐省教育廳紀檢監察組和省政府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已經啟動了開學工作專項督導和明察暗訪,對不擔當不作為、作風漂浮、落實不力、失職瀆職的干部將嚴肅問責,絕不姑息。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