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規范設置外語標識標牌 推進自貿港基礎工程建設

2020年04月01日21:5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4月1日電(王碩)4月1日下午,海南省省長沈曉明主持召開省政府專題會議,研究推動規范設置外語標識標牌工作。  

會議聽取了旅游、交通、公園、公共服務等領域規范外語標識標牌和自助式翻譯設施建設等工作進展,並就建立工作機制、明確責任主體、優化實施策略、規范設置標准等進行了討論研究。

沈曉明指出,規范設置外語標識標牌,是對外交流環境建設的重要內容,是海南自貿港建設的基礎工程。要統一思想認識,明確重點系統、重點市縣、重點語種,按照分步實施、分級負責、點面結合的策略,把握重點規范、鼓勵創新、資源共享、厲行節約、突出自貿港品牌等原則,把這項工作抓嚴抓實。

沈曉明要求,建立健全工作機制,成立省級聯席會議﹔明確省和市縣責任,省負責組織領導、制定標准、督導檢查,市縣負主體責任、抓好落實﹔加強法治保障,研究出台規范性文件,在積累一定經驗的基礎上,推動制定地方性法規﹔規范設置標准,結合海南實際研究制定並頒發地方標准,在重點領域重點場所先行試點﹔加強督查糾錯,發動全民參與、特別是組織志願者和測試員開展糾錯工作,促進標識標牌有用好用。

王路、苻彩香、沈丹陽、馮忠華、倪強參加會議。

(責編:劉楊、陳海燕)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