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市公安局打擊噪音擾民等交通違法行為 還市民游客“清淨”

2020年04月03日17:05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4月3日電(宋彤桐)4月3日上午,三亞市公安局在三亞交警支隊事故處理大隊院內舉行了重拳打擊大功率機動車、改裝車超速行駛、噪音擾民等交通違法行為新聞發布會,對近期開展針對大功率機動車、改裝車的夜間交通整治行動成果進行了簡單匯報,希望通過專項整治行動,有效杜絕由大功率機動車、改裝車引發的道路交通事故,保護廣大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公共安全,減少噪音對市民生活的影響,營造安全、暢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環境。

發布會現場,三亞交警支隊政委萬立祥發言  圖:宋彤桐攝

據了解,近期三亞市公安局多次接到市民游客舉報,有部分大功率機動車、改裝車存在超速行駛及夜間噪音擾民等情況。對此,三亞交警支隊立即組織警力,開展了針對大功率機動車、改裝車的夜間交通整治行動。3月12日至3月31日,三亞交警支隊共檢查跑車208輛次、大功率摩托車65輛,其中現場查處“黑跑車”1輛(屬無合法手續、來歷不明車輛),非法改裝車輛21輛(其中跑車20輛、大功率摩托車1輛),無証駕駛11人,未攜帶駕駛証或行駛証11起,其他妨礙安全行為9起(以上交通違法行為均已依法頂格處罰)。

交警現場展示違法改裝車輛  圖:宋彤桐攝

為確實抓好此項工作,三亞交警支隊多次召開專題工作會議,依托交通管理“路長制”,白天部署各轄區大隊路面勤務警力,常態巡邏,對發現的大功率機動車、改裝車路查路檢,做到發現一輛,檢查一輛,對存在交通違法行為的,嚴格予以查處。夜晚突出以迎賓路、鳳凰路、海螺一路等城區主干道路為重點,分三個時段採取定點查處和流動巡控相結合的方式,在海螺一路、東岸加油站路段設置2個固定卡點設卡盤查,抽調9組鐵騎、18輛摩托車流動巡邏,對發現的重點整治車輛,通過對講機通報,設卡交警對涉嫌交通違法車輛進行攔截,對跑車和大功率摩托車存在非法改裝、飆車競駛、酒駕等交通違法行為的予以頂格處罰。同時,依托交警指揮中心利用科技手段全天候預警布控和視頻追蹤,對視頻巡查發現的大功率機動車、改裝車,第一時間通報路面警力查控。

此外,對一些路面民警難以辨別的疑似非法改裝車輛,採取先行暫扣,隨后組織車輛管理所查驗員進行專業查驗的方式,真正做到對大功率機動車非法改裝等交通違法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以此打消部分車輛所有人和駕駛人心存僥幸的念頭。

三亞交警支隊建議,如廣大市民、游客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發現嚴重交通違法行為,可以撥打電話0898-88869110、88869112進行舉報,或可以通過三亞交警的官方微博、微信公眾號進行舉報,交警部門核實后會及時派警有效處置。

(責編:劉楊、陳海燕)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