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中深入開展“四愛”衛生健康大行動活動

來源:今日瓊中

2020年04月03日09:51  來源:www.jrqzb.cn
 
原標題:全民行動 美化家園

  3月28日,瓊中深入開展“愛國、愛海南、愛家鄉、愛家庭”衛生健康大行動活動,黨員干部帶頭,群眾自發參與,集中城鄉環境衛生大清理,從源頭整治“臟亂差”現象,全縣上下掀起“四愛”衛生健康大行動熱潮,以實際行動呼吁市民群眾共建美好家園,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拿鐵鏟過來,這些爛樹枝都要清理干淨。”一大早,在瓊中縣長征鎮煙園村環境衛生整治現場,黨員干部和村民們手執鐵鍬、鐵鏟、掃把等勞動工具在村巷小道,開始清理衛生死角、清除雜草雜物、清運垃圾,同時進行消毒等,大家分工協作,干勁十足,連小小家屬也一起上陣,現場一派熱火朝天,經過1個多小時的大掃除,各路段的環境衛生煥然一新,變得更加整潔干淨優美。

  “這次組織開展集中大掃除活動,很贊同,村裡黨員干部帶頭搞衛生,很多村民也都積極加入這次大掃除,一起助力創造干淨整潔的生活環境。”營根鎮村民王春花認為,通過自己的參與,希望引導大家積極開展自我清潔,營造舒適、潔淨、健康的人居環境。

  “通過這次大掃除,進一步引導全黨動員,全民參與,今后每周組織一次大掃除,做到常態化,積極做好衛生清潔工作。”長征鎮煙園村脫貧攻堅中隊長成華雄表示,村民們的環境衛生意識逐漸提高,也都積極參與到其中來,除了做好房前屋后、室內室外的環境衛生整治,村民還自發到村道打掃清理雜物,逐步形成清潔家園的濃厚氛圍。

  據了解,瓊中開展“四愛”衛生健康大行動,將每周六開展一次衛生大掃除,突出抓好機關單位庭院、社區、村庄、學校、企業、軍營、建筑工地、家庭以及公共場所等9大環境衛生大清理行動。有利於引導廣大群眾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自覺維護公共衛生秩序,增強環境保護和衛生意識,營造“全民動員、全民參與”的良好社會氛圍,共同營造瓊中潔、序、美的生活環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陳澤汝)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