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開學做好准備 瓊中教育部門舉辦新冠肺炎疫情應急演練

來源:今日瓊中

2020年04月03日09:53  來源:www.jrqzb.cn
 
原標題:縣教育部門舉辦新冠肺炎疫情應急演練

  縣教育部門舉辦新冠肺炎疫情應急演練。林學健攝

  “咳咳……”一陣急湊的咳嗽聲打破課堂,任課老師馬上為發出咳嗽的學生測量體溫,37.5℃,發燒了。

  “報告,今天上午9點,我班有1名學生身體不適,同時還伴有發熱、咳嗽……”

  在接到科任老師的報告后,華中師范大學瓊中附屬中學醫療保障部門第一時間緊急出動,按照新冠肺炎疫情應急預案,以最快的速度將該名學生送去就醫。

  這一幕發生在2020年4月1日上午,華中師范大學瓊中附屬中學正在舉辦的新冠肺炎疫情應急演練活動。副縣長陳海濱出席活動。

  據了解,本次應急演練活動由縣教育局、華中師范大學瓊中附屬中學主辦,採用現場實戰的方式進行,重點模擬在疫情防控期間,華中師范大學瓊中附屬中學學生出現發熱咳嗽的處置過程。應急演練設定了事件的發生與報告、現場處置、醫療救治、啟動應急響應、聯動調查及處置、輿論引導、應急響應終止等模擬科目。

  “通過此次演練活動,讓師生在發生疑似症狀時不要慌,要立即上報並及時採取相應措施,組織學生就醫,妥善處置突發事件。”在演練活動現場,華中師范大學瓊中附屬中學校長王超告訴記者。

  王超介紹,此次應急演練活動旨在通過情景模擬、集中練兵形式,強化新冠肺炎疫情應急處置意識和應急作戰能力,建立健全學校指揮靈敏、反映迅速、運行高效的應急救援體系,最大限度地減少疫情的損害和影響,為開學安全有序做好充分准備。(林學健)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