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要慎始如終細之又細周密扎實做好校園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4月04日00:2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文昌4月3日電(王碩)4月3日下午,海南省省長沈曉明以不打招呼的方式,突擊檢查文昌市部分中學復學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

在文昌文北中學和羅豆農場中學,沈曉明逐一檢查校門口體溫檢測點、教室、臨時隔離區、校醫室、食堂、宿舍等處的防控措施落實情況,詳細了解復學復課安排、防疫物資保障、專業防疫人員駐校指導、醫療應急預案等情況,對存在的不足進行一一指正,要求抓緊整改,切實把校園疫情防控工作做實做細。看到已有教師提前返崗備課,沈曉明向大家表示慰問和感謝。

檢查中,沈曉明對校園防控措施落實情況表示肯定。他強調,要高度重視學生身心健康,越是到開學復課的關鍵時刻,越不能鬆懈麻痺,要慎始如終、細之又細、周密扎實做好校園疫情防控工作。要把每所學校確定一家定點聯系醫院工作落實到位,專業防疫人員要駐校指導,提升校園防疫專業化水平。要加強校園衛生環境整治,開展衛生大行動,不留衛生死角,確保校園干淨整潔,消除疾病滋生和傳播的隱患。要加強對學校食堂的食品衛生監督檢查,特別是要檢查食品和飲水質量、餐飲具消毒、場所防控措施落實等,嚴格把好食品飲水安全關。加強防疫知識培訓和健康安全教育,引導師生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增強自我防護意識和能力。

倪強參加檢查。

(責編:劉楊、陳海燕)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