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提醒游客“五一”出游疫情防控不放鬆

田虎

2020年04月25日08:30  來源:人民網-旅游頻道
 

  4月24日,文化和旅游部官網發布旅游提示,提醒廣大游客“五一”出游疫情防控不放鬆,安全文明記心中。

  文化和旅游部指出,防控優先,加強防護。密切關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門發布的疫情風險情況,繼續保持警惕狀態,避免僥幸心理,做好自我防護,戴口罩、勤洗手,測體溫、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風。在乘坐交通工具、入園游覽時,自覺與其他游客保持間距。就餐時拉開桌椅間距,使用公筷公勺。

  同時要求游客避免扎堆,錯峰出游。出游前,通過權威渠道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查詢景區開放、限流措施,尤其要了解門票預約、分時段游覽等措施。旅途中及時了解地面交通狀況,合理規劃旅游線路和時間。游覽時遵照景區規定,間隔入園、錯峰旅游。

  文化和旅游部還提醒游客,牢記安全,遠離危險。避免前往不具備開放接待旅游者條件的區域,確保人身、財物安全。自駕游要杜絕疲勞駕駛和酒后駕車,控制車速,注意禮讓。戶外旅游要注意防火避災,不在草木繁盛、樹葉堆積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煙、燒烤或者使用明火。此外,還要求游客遵守秩序,文明出游。自覺遵守旅游目的地和景區疫情防控制度,接受測量體溫、查驗健康碼、分時限流、保持間距等要求,對於由此產生的排隊等待給予充分理解。文明出游,愛惜生態環境,不隨地亂扔垃圾,不大聲喧嘩,保護文物古跡,不亂刻亂畫。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