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演豐鎮政務便民服務站“刷臉”辦事更方便

2020年04月26日23:5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日前,海口美蘭區演豐鎮政府服務中心的政務便民服務站正式啟用,群眾隻需帶上身份証,即可在政務便民服務站“刷臉”自助辦理公安、社保、公積金等153項政務服務事項。

記者在演豐鎮政府服務中心看到,居民王先生正站在政務便民服務站前操作辦理業務,他拿著身份証經過系統實名認証后,便進入到辦理界面填寫個人信息,不到5分鐘王先生便打印好自己的無犯罪記錄証明。“有了這個政務便民服務站,辦事不用排長隊了,非常方便”,王先生稱贊道。

據了解,政務便民服務站是省政務服務中心和建設銀行海南省分行合作開發建設的便民服務項目,也是海南省大力建設“互聯網+政務服務”的一個創新舉措。

據介紹,省公安廳、省社會保險服務中心、省住房公積金管理局3家單位為政務便民服務站首批政務事項上線單位,於4月11日上線運行,一期事項共153項,其中,115個公安事項、18個公積金事項、20個社保事項。(陳尾嬌)

(責編: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