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要覽(4月27日)

美國確診病例超96萬 意大利從5月4日起逐步復工

2020年04月27日10:34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原標題:美國確診病例超96萬 意大利從5月4日起逐步復工

  點擊圖片查閱疫情實時動態

  過去24小時,全球新冠疫情要點如下:世衛組織26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中國以外新冠確診病例達2720458例。美國新冠確診病例超96萬例,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提出重新開放計劃。最近幾周,伊朗住院患者和死亡病例數均大幅減少,伊朗總統魯哈尼稱,已做好協助其他國家抗疫的准備。意大利疫情趨緩,將從5月4日起逐步復工。西班牙新增新冠病例持續下降,考慮放開限制措施。俄羅斯新冠確診病例破8萬,單日確診病例數創新高。澳大利亞連續7天每日病例增加低於0.5%。拉美新冠確診病例超15萬例,巴西禁止出口醫療用品。

  世衛組織:中國以外新冠確診病例達2720458例

  世界衛生組織26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中國以外新冠確診病例達到2720458例。

  世衛組織每日疫情報告顯示,截至歐洲中部時間26日10時(北京時間16時),中國以外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84886例,達到2720458例﹔中國以外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6018例,達到189080例。

  美國新冠確診病例超96萬例 紐約州提出重新開放計劃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疫情實時監測系統顯示,截至美東時間26日下午5時31分,美國共有新冠病毒確診病例963168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54614例。

  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有確診病例288045例,包括死亡病例22246例。紐約州州長科莫當天提出了一項分兩個階段重新開放紐約經濟的計劃,首先被考慮開放的將是建筑、制造等行業。科莫沒有給出重新開放的具體時間表,但表示紐約州北部地區可能最早會在5月15日以后逐步開放,而包括紐約市在內的紐約州南部地區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開放。

  伊朗做好協助他國抗疫的准備

  伊朗衛生部26日宣布,截至當天中午,伊朗新增新冠病例1153例,累計確診病例達90481人﹔累計死亡5710例﹔治愈69657例。最近幾周,伊朗住院患者和死亡病例數均大幅減少。

  伊朗總統魯哈尼26日說,伊朗已做好准備向其他國家出口醫療用品,以協助其抗擊疫情。

  意大利從5月4日起逐步復工

  意大利民事保護部門26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該國當天新增確診病例2324例,累計確診197675例﹔新增治愈病例1808例,累計治愈64928例﹔新增死亡病例260例,累計死亡26644例,新增死亡病例數為3月15日以來單日最低值。

  意大利總理孔特26日表示,意大利將從5月4日開始逐步復工。

  西班牙新增新冠病例持續下降 考慮放開限制措施

  西班牙衛生部26日發布最新新冠疫情數據,日新增確診病例已低於2000例,新增死亡病例低於300例。衛生部已向政府提交過渡階段戰略建議報告,計劃採取更為緩和的限制性措施。

  西衛生部應急與預警協調中心主任費爾南多·西蒙在當天新聞發布會上說,新增確診和死亡病例比一天前都有了“大幅下降”。從27日開始,西班牙抗疫目標將是鞏固當下成果,並考慮如何安全進入下一階段,以放開限制性措施。

  俄羅斯新冠病例破8萬 單日確診病例數創新高

  據俄羅斯防疫指揮部26日消息,過去24小時俄新增新冠確診病例6361例,創單日確診病例數新高,累計確診病例突破8萬,達80949例。

  俄聯邦消費者權益保護和公益監督局局長波波娃建議,將居家隔離政策延長兩周至5月12日。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說,普京總統將於下周對疫情局勢和前景發表新的聲明,以應對當前疫情的發展。

  澳大利亞連續7天每日病例增加低於0.5%

  澳大利亞聯邦衛生部長格雷格·亨特26日宣布,該國連續7天每日病例增加低於0.5%、連續15天每日病例增加不到1%,“這些都表明我們做得不錯,但是我們還沒有贏得勝利,而是正在取得勝利”。

  澳政府當天正式推出一款有助於防疫的手機應用程序,該程序能通過藍牙進行數據互換,快速追蹤到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有助於衛生部門更高效應對新冠疫情。亨特表示,發布該程序是澳在放鬆一些防疫措施前的關鍵舉措。

  拉美新冠確診病例超15萬例 巴西禁止出口醫療用品

  綜合新華社駐拉美地區記者報道:截至當地時間25日,拉美國家新冠確診病例數已超15.9萬例。巴西政府24日宣布禁止出口口罩等醫療用品。

  巴西衛生部25日宣布,該國新增確診病例5514例,累計達58509例﹔新增死亡病例346例,累計死亡4016例。巴西政府24日宣布禁止出口口罩、手套、護目鏡、呼吸機、病床等醫療用品。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