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立典型 弘揚正氣!第二屆“儋州好人”揭曉

2020年04月28日07:55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第二屆“儋州好人”評選表彰暨活動頒獎晚會現場 人民網記者枉源 攝

人民網儋州4月28日電(枉源) 4月27日,由中共儋州市委宣傳部主辦的以“東坡故園·最美儋州”為主題的第二屆“儋州好人”評選表彰暨活動頒獎晚會在儋州市文化廣場隆重舉行。當晚,10位“儋州好人”一一登台亮相,並現場與觀眾分享他們的感人故事。

晚會現場以歌舞等形式講述“儋州好人”背后的感人故事 人民網記者枉源 攝

當天的晚會在開場舞《感動》中拉開序幕,通過7個節目的設置,將不同崗位、不同行業中發光發熱的獲獎者事跡進行串聯。同時圍繞“真善美”的主題,用視頻短片、交流互動及文藝演出等方式全方位展示“儋州好人”的風採和美德,將每位獲獎者背后的故事全面立體的呈現在觀眾面前,讓無私奉獻、樂於助人的正能量溫暖儋州這座城市。

第二屆“儋州好人”獎杯、証書 人民網記者枉源 攝

據了解,首屆“儋州好人”系列評選活動評選出一批溫暖人心、令人敬仰的典型人物。第二屆“儋州好人”系列評選活動繼續為大家樹立身邊的榜樣。2019年8月,“東坡故園·最美儋州”第二屆“儋州好人”評選活動開啟報名通道,並於同年10月,開啟網絡、報紙投票。

“儋州好人”邢福衛現場與觀眾互動分享自己的故事 人民網記者枉源 攝

“儋州好人”陳躍理現場分享自己的故事 人民網記者枉源 攝

“儋州好人”張浩 現場與觀眾分享自己的故事 人民網記者枉源 攝

當晚揭曉的10名“儋州好人”從30名候選人中脫穎而出,他們分別是二十載風雨,急群眾所急、憂群眾所憂的基層黨員賴漢權﹔將儋州建設得更加美好,創文路上新雷鋒林保海﹔從“邊防綠”到“警察藍”,為了民眾的安危,日夜堅守的覃治華﹔涉水泅渡解颶風圍困,一身正氣守平安的邢福衛﹔扶貧路上,在田間地頭燎原扶貧之火的羊仁偉﹔十年孝老敬老,孝道無邊情為舟的陳躍理﹔青春無悔,大愛無言,照亮特殊孩子回家之路的儋州特教送教下鄉團隊﹔在病魔與死亡面前筑起一道高牆,守護心臟的白衣天使張浩﹔無私獻出兩個成年人的血液總量,一腔熱血種善果的陳乾麗﹔載著鄉鄰們共同致富,守護學子們學海拼搏的吳錦菊。

此外,當天的晚會上還揭曉了第二屆“儋州好人”評選活動5位提名獎獲得者,他們是:派駐新州鎮扶貧工作隊長陳海洪、海南富萊德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懿軒、儋州市公安局王堅紅、儋州市法院趙剛以及海南西部醫院趙展慶。

儋州市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儋州開展第二屆“儋州好人”評選表彰活動,旨在進一步推動儋州市社會文明大行動和“一創兩建”深入開展,進一步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樹立先進典型,弘揚社會正氣,不斷營造崇德向上、見賢思齊的良好社會風尚。

(責編:劉楊、潘惠文)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