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開展助力江東新區項目建設主題黨日活動

2020年04月29日23:3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海口美蘭區開展助力江東新區項目建設主題黨日活動
海口美蘭區開展助力江東新區項目建設主題黨日活動

4月29日,海口市美蘭區委組織部牽頭各相關職能部門,聯合白龍街道工委、流水坡社區黨支部、文明東越江通道項目指揮部臨時黨支部組織開展助力江東新區重點項目復工復產聯合主題黨日活動,創新主題黨日活動方式,推動中心工作開展。美蘭區委常委、組織部長、統戰部長王家強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活動。

聯合主題黨日活動包括復工復產黨員志願服務活動和座談交流研究解決問題等內容,參加活動黨員開展了環境衛生整治、防疫消毒、健康義診等志願服務活動,實地走訪考察文明東越江通道項目建設,並舉行黨建工作以及復工復產工作交流座談。

在黨建及復工復產工作座談交流會上,項目指揮部負責人介紹了項目指揮部臨時黨支部黨建以及復工復產工作有關情況﹔區委組織部、區發改委、白龍街道等單位負責人就項目開展黨建以及復工復產工作存在的問題進行深入交流,並提出切實可行的解決措施。

王家強指出,在全區上下有序實施復工復產、復學復市,加快推進生產生活秩序全面恢復的新形勢下,開展助力江東新區重點項目復工復產聯合主題黨日活動既有高度的政治性、又有很強的業務性,既鍛煉了黨員的黨性,又推動了工作,達到了預期的效果。他要求,一是要堅持黨建引領,助力復工復產。文明東越江通道項目臨時黨支部要持續保持“戰時”狀態,繼續發揮戰斗堡壘作用,聚人心、穩隊伍,助力項目指揮部把時間搶回來、損失補回來、影響的工期奪回來,高質量完成項目建設任務。二是要堅持勇當先鋒,凝聚“硬核”力量。每名黨員要當好疫情防控的“宣傳員”、與時間賽跑的“戰斗員”、復產復工的“服務員”,奉獻項目復工復產、扎實有序推進的“硬核”力量。三是要堅持大黨建工作格局,凝聚起強大工作合力。各相關單位要主動承擔責任,通過設立黨員先鋒崗、黨員責任區等方式,多措並舉服務重點項目,多途徑協調解決存在問題,全力保障文明東越江通道項目建設工作。

在復工復產黨員志願服務活動現場,全體黨員開展環境衛生大整治,對項目周邊垃圾死角的雜物、雜草等進行全面清理、清運﹔消殺公司對項目工人宿舍區進行新冠肺炎防疫消毒﹔區衛健委組織黨員醫護人員為項目工人提供愛心義診志願服務,免費提供健康保健指導、測量體溫血壓,宣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專業知識。(賈鵬、方萍)

(責編:李浩蓉、潘惠文)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