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大致坡鎮鄉村工作隊優化農產品直銷模式

2020年04月29日23:4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現在正是淮山豐收的季節,如果已經長好的淮山不及時收獲,它就會發芽,時間久了就不能吃了,還會耽誤下一波淮山的種植時機。”4月28日,海口美蘭區大致坡鎮崇德村委會福久村的脫貧戶何運旺在淮山地裡忙前忙后,打包淮山裝上電商專車。

今年淮山獲得豐收,但是受疫情影響,今年2月起訂單銳減,收購價也比較低,平時3元錢一斤的收購價,疫情期間隻能賣到2元。“4月初,為幫助脫貧戶銷售農產品,鄉村振興工作隊隊長薛根文主動聯系了駐鎮工作隊,駐鎮工作隊及時協調美蘭區電商扶貧中心對接銷售淮山,前后不到三天時間,駐村工作隊就幫我賣出去1500多斤,收購價2.5元每斤,我心裡一下就踏實了,非常感謝薛隊長。”何運旺說。

與何運旺情況相同的還有大致坡鎮綠洲種養專業合作社。該合作社負責人告訴記者,這裡50畝的紅心番石榴年產量高達50萬斤,遇到疫情后,產量不減,但訂單減少。“我們的番石榴品質不錯,但不易存放,如果不及時賣掉就要爛在地裡,但是按照現在的收購價格,我們得虧本銷售。”就在該合作社進退兩難的時候,大致坡鎮鄉村振興工作隊主動與美蘭區電商扶貧中心牽線搭橋,採取線上線下聯動,通過海南愛心扶貧網以及社區團購等方式,幫助該合作社爭取到了5500斤的訂單,收購價2.5元每斤,保証農戶在有利潤的情況下進行銷售。

大致坡鎮鄉村振興工作隊隊長符仁海表示,農戶種植的農產品從收集、宣傳、銷售、發貨到售后,鄉村振興工作隊都全程參與,我們將繼續關注了解農戶種植的農產品上市時間、種類等信息,實時更新上線產品,為消費者和農戶建立便捷、高效的農產品供需對接渠道,優化農產品直銷社區新模式,讓更多田間地頭的優質的農產品走進家家戶戶,幫助農戶增收,助力美蘭區打贏脫貧攻堅工作。

據統計,4月份以來,美蘭區電商扶貧工作人員通過線上線下聯動,與海南愛心扶貧網以及社區團購等方式,幫助大致坡鎮農戶銷售番石榴和淮山超過10000斤。(劉平)

(責編:李浩蓉、潘惠文)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