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通報澄邁臨高樂東涉黑涉惡團伙案偵辦情況

2020年05月15日15:4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5月15日電(記者 毛雷)5月15日下午,海南省公安廳召開2020年第一場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新聞發布會,通報澄邁王積存、臨高王小俊、樂東邢孔泉等三個涉黑涉惡犯罪團伙案件偵辦情況。

澄邁王積存涉黑涉惡案

近期,海南省公安廳接到省掃黑辦轉辦的澄邁地區以王積存為首的涉嫌違法犯罪線索后,省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閆希軍高度重視,立即組織精干力量進行核查,經查情況屬實。按照全省掃黑除惡清零攻堅戰役工作部署,省公安廳迅速成立了由副廳長、廳掃黑辦主任劉海志為指揮長的“4.25”專案組,對澄邁縣以王積存、王仕高為首的澄邁縣涉黑涉惡組織違法犯罪開展全線偵查。

經過縝密偵查,專案組逐漸摸清了以王積存、王仕高為首的涉黑涉惡犯罪團伙情況。該團伙組織嚴密,成員眾多,且多數為有前科劣跡人員,通過滲透澄邁縣金江鎮、瑞溪鎮、永發鎮等地區基層組織,把持基層政權以獲取河砂非法開採及土地使用權非法轉讓為主要經濟來源。數年來,該組織在澄邁地區成立非法組織“砂協會”長期非法控制河砂開採,壟斷河砂、運輸市場,並通過實施故意傷害、尋舋滋事、非法採礦、強迫交易、非法倒賣轉讓土地使用權等違法犯罪活動,逐步擴大勢力范圍,樹立非法權威,牟取非法利益,對當地社會秩序、經濟秩序及自然生態環境等方面造成了嚴重破壞。

5月14日,按照公安廳黨委的統一部署,“4.25”專案組經過周密組織,從瓊海公安局、澄邁公安局及海口特警等單位抽調300余名警力,對澄邁地區以王積存為首的涉黑涉惡犯罪團伙開展集中統一收網行動,成功抓獲團伙首要分子王積存、王仕高及團伙骨干成員24人,現場扣押子彈2發、現金人民幣228585元以及名貴煙酒、資金賬本一批,查封房產一批,扣押路虎、寶馬等機動車輛14輛,凍結銀行賬戶資金400萬元。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為繼續擴大戰果,徹底摧毀王積存、王仕高為首的涉黑涉惡犯罪團伙,希望廣大群眾踴躍檢舉揭發該犯罪團伙的犯罪線索,公安機關將嚴格保密,線索一經查實,將按照有關規定予以獎勵。

海南省公安廳“4.25”專案組正在組織偵辦以王積存為首的涉黑涉惡犯罪團伙案件,抓獲了王積存、王仕高、廖厚軍、伍國先、林尤創等24名犯罪嫌疑人。經查,數年來,該犯罪團伙以王積存、王仕高為首,並糾集多名有前科劣跡人員,在澄邁縣為非作歹、稱霸一方,把持基層政權,長期非法控制河砂開採,壟斷河砂、運輸市場,通過實施非法採礦、強迫交易、故意傷害、尋舋滋事、非法倒賣轉讓土地使用權等違法犯罪活動,逐步擴大勢力犯罪,樹立非法權威,牟取非法利益,對當地社會秩序、經濟秩序及自然生態環境等方面造成了嚴重破壞。

為進一步深挖犯罪,徹底摧毀該犯罪團伙,海南省公安廳決定即日起向社會各界和廣大群眾公開收集王積存、王仕高、廖厚軍、伍國先、林尤創等人的違法犯罪線索,希望廣大群眾踴躍檢舉揭發,公安機關將對舉報人身份和舉報線索嚴格保密、依法保護,對舉報有價值的違法犯罪線索,將依據有關規定給予獎勵。

同時,敦促曾參與該團伙的違法犯罪嫌疑人盡快投案自首,公安機關將依法從寬處理,凡窩藏、包庇相關違法犯罪嫌疑人,幫助毀滅、偽造証據或提供幫助的人員,公安機關將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

特此通告

聯系電話: 王警官 18789532819

王警官 18789532896

舉報地址:澄邁縣金江鎮文明北路綠地廣場對面

金長城花園酒店616房

舉報郵箱:123060832@qq.com

臨高王小俊涉黑涉惡案

2020年4月28日,根據省領導的重要批示精神,在省公安廳的直接指揮下,臨高縣公安局抽調人員成立“2020.4.28”專案組與省公安廳刑警總隊聯合行動,並於2020年5月10日展開統一收網,截止目前,共抓獲包括團伙頭目王小俊及骨干成員董光延、代良培在內的17名犯罪嫌疑人,扣押奔馳、寶馬、路虎等各式豪車13輛(價值上千萬)、現金10多萬元,繳獲砍刀、銀行卡、手機等作案工具及賬本、欠條等書証、物証一批。

經專案組秘密調查和研判,該團伙長期在臨高地區從事非法高利放貸、暴力討債等違法犯罪活動,涉嫌尋舋滋事、非法拘禁、非法經營等多起刑事案件。該犯罪團伙反偵查能力強、警惕性較高,且王小俊等主要犯罪嫌疑人曾有多次非法偷渡出境到境外的經歷,為防止犯罪嫌疑人外逃出境,“2020.4.28”專案組聯合“10.12”專案組、“7.5”專案組、臨高縣公安局、海口市公安局特警支隊,共出動100多名警力提前對該犯罪團伙展開統一收網行動。

經突審,王小俊、董光延、代良培等17名犯罪嫌疑人已初步交代了該團伙涉嫌長期在臨高地區非法高利放貸、暴力討債、開設賭場、非法拘禁、尋舋滋事等違法犯罪活動。

為了進一步深挖犯罪,徹底摧毀該犯罪團伙,現號召廣大群眾和社會各界打消顧慮、劃清界限,檢舉揭發以王小俊為首的涉黑涉惡犯罪團伙違法犯罪線索。對於包庇、窩藏團伙成員,為其逃避打擊提供便利條件的,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同時,公安機關正告王小俊涉黑涉惡犯罪團伙涉案成員認清形勢,放棄僥幸心理,主動到公安機關投案自首,如實供述違法犯罪事實,爭取寬大處理。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