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股交海南國際資本市場學院正式揭牌

2020年05月16日10:0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海南國際資本市場學院揭牌 孟凡盛攝

人民網海口5月16日電(孟凡盛) 5月16-17日,海南國際資本市場學院“領航計劃(第一期)”在海口開班,這是海南股交海南國際資本市場學院(以下簡稱“資本學院”)推出的第一個精品課程。本次課程以“沉舟側畔 千帆競發 ——不確定性環境下的商業思維升級”為主題,旨在通過舉辦創新學習、輔導落地、私董會、私享沙龍、資源整合、品牌塑造等多個活動模塊,助力中小企業主明晰大勢、升級思維、深化認知,成長為能善用資本的企業家,促進中小企業把握機會、發展壯大,實現企業增值。

海南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金融監管二處副處長顧建中、海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中小企業處一級主任科員陳貽光、深圳市同創天策企業發展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同創天策”)董事長蔡成巨、海南股交執行總經理程棟才以及來自金融、科技、人力資源、建筑、農業等類別企業中高層管理者共計30余人參加了此次開班儀式。

海南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金融監管二處副處長顧建中致辭 孟凡盛攝

顧建中在致辭時提到,區域性股權市場作為多層次資本市場的基礎,對於促進中小微企業在融資、規范發展、落實扶持政策等方面具有積極的作用。近日,為加快推進自由貿易港和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海南制定振興海南旅游業行動措施以及制定43條超常規舉措,支持旅游企業及省內企業在海南股交交易板挂牌並給予財政補貼。希望海南股交用好政策,全力落實政策措施,主動對接省內各中小企業,為企業提供挂牌、融資、培育等全方位的金融服務。真正打造成為地方政府扶持中小微企業政策措施的綜合運用平台和服務中小微企業的綜合金融服務平台。

他表示,今年是海南自貿港建設的開局之年,海南股交肩負著更重要的使命。他希望資本學院為企業成長賦能,全力打造海南本土中小微企業標杆,為自貿港建設貢獻力量。

海南股交執行總經理程棟才致辭 孟凡盛攝

程棟才代表海南股交對參加本次活動的領導、專家、學員致以誠摯的問候與感謝。他表示,成立五年來,海南股交一直以成為省市縣政府支持企業發展的抓手、成為多層次資本市場的塔基、成為中小微企業成長的搖籃、成為投資者投資的樂園為企業願景,一直為支持海南中小企業發展而努力奮斗。資本學院的設立是為了順應海南省自由貿易試驗區(自由貿易港)建設發展大勢,充分發揮海南股交規范、培育、孵化以及創新金融服務的功能,為企業成長賦能。

活動現場

“領航計劃”(第一期)是海南股交與同創天策經過幾個月的討論,並面向挂牌企業做了大量的調研訪談,充分了解企業需求后設計的創新學習課程體系。課程面向海南本土優秀中小企業家招募第一期學員,以全力打造海南本土中小企業新標杆為目標,邀請著名高校教授、一線投行菁英、上市公司高管、知名投資機構合伙人、管理咨詢專家講授課程,為學習解決問題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

與會嘉賓合影 孟凡盛攝

據悉,領航計劃(第一期)精品課程為期4天,主要由現場授課、個案研討、交流互動三大環節組成。課程針對海南省中小企業前期調研的需求反復打磨:一是立足區域性股權交易市場全局,圍繞“為海南中小微企業成長賦能、為海南省地方經濟發展服務、為中國自由貿易港建設助力”的目標優化課程設置,力求通過課程學習,打造一批海南本土標杆企業﹔二是突出實踐教學理念,在全部4天的課程模塊中均安排現場互動環節和商業案例分析,有前瞻性的企業管理思維規劃解讀,還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分享,達到理論與實踐相結合﹔三是提升企業運營管理者的視野,邀請大學教授以及在資本市場有長期實戰經驗的專家進行授課,有深入淺出的理論解析,更有觀點的交鋒碰撞,促進學員在公司經營、管理方面深入研究和思考﹔四是豐富課程內容結構,圍繞公司運營、財稅管理、股權融資、股權激勵、營銷體系、團隊建設等方面精心設置,重在有用。有理論基礎,更重實戰,能幫助企業把解決方案落地,同時,授課環節還融入海南股交的市場融資服務功能和相關產品。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