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5G視頻彩鈴發布會高能來襲

2020年05月16日14:25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電信5G視頻彩鈴發布會高能來襲

彩鈴發展至今已有17年,從3G時代“帶歌”能力非凡的音頻彩鈴,到4G時代順應短視頻風潮而生的視頻彩鈴,彩鈴業務展現出與時俱進、多元發展的特點。而5G時代的到來,又將為視頻彩鈴的發展帶來哪些新機遇?

2020年5月16日,中國電信5G視頻彩鈴發布暨生態合作啟動會在線召開,利用最新AR技術,為用戶呈現一場別開生面的線上虛擬發布會。本次發布會共有五大環節,薈集多位行業及媒體大咖,在短短一小時內,帶領廣大用戶見証5G視頻彩鈴的無限可能。

會上,中國電信就5G視頻彩鈴的產品定位及商業模式做出了分享。

針對個人、企業及政府用戶等不同細分領域,中國電信推出多元化的視頻彩鈴業務定制服務。

對於個人用戶,中國電信認為,展現個性、傳遞感情是其核心需求。在產品功能及服務上,更著重於滿足個人用戶的社交互動需求,不僅有海量內容庫滿足不同應用場景,還有強大的美顏濾鏡、3D個人AR形象等DIY功能,解鎖更多短視頻新玩法。

對於政企用戶,更多的是滿足宣揚形象、傳遞信息、推廣業務的需求。中國電信提供海量視頻AI合成模板,政企用戶隻需挑選模板,上傳圖片和選擇背景音樂,就可以快速生成定制化的視頻彩鈴。同時整合電信產品能力,如挂機短信、來電名片等,為政企客戶提供一站式的宣傳推廣方案。接下來,中國電信業還將進行功能延伸,實現固網業務全覆蓋。

未來一年,中國電信將不斷升級視頻彩鈴功能,包括分組設置、點贊、評論、滾動字幕等功能,實現社交功能升級﹔以及視頻動幕、更多信息框等,實現廣告功能升級。

中國電信5G視頻彩鈴產品經理表示,視頻彩鈴最直觀地展現了通話場景在5G時代的變化,是目前為止最接地氣的5G應用。借助5G技術賦能,視頻彩鈴可以創造屬於運營商的短視頻流量入口。而交互能力的升級,能形成視頻彩鈴端到端的用戶體驗閉環,提升視頻彩鈴的商業變現能力,切入O2O領域。

會上,中國電信更是遠程連線來自喜馬拉雅、搜狐視頻、新華網等多位行業合作伙伴代表,就5G視頻彩鈴的發展與合作空間做出探討與解讀,共同探索更多行業發展可能。

會議最后,中國電信正式推出“美鈴達人100+”生態合作計劃。中國電信計劃投入2000萬資源,推動“美鈴達人”生態合作,從上游切入,搭建內容制作平台,與KOL、MCN機構等內容生產方開展版權合作,匯聚優質內容。

同時,中國電信還將聯合抖音、快手、B站、愛奇藝、搜狐視頻、喜馬拉雅、芒果TV等優質互聯網平台,展開內容和渠道的深度合作, 共建多層次流量池。

就在4月23日,中國電信與喜馬拉雅共同啟動第一階段的短視頻征集大賽,活動將產出的1000條優質短視頻選送“美鈴達人”計劃。

天翼愛音樂商務合作總監表示,“美鈴達人”計劃是中國電信基於5G通信技術和視頻彩鈴業務,連接內容產業上下游、共建短視頻多彩生態的新嘗試。我們期望為伙伴們提供更立體豐富的內容宣發方式,推動短視頻行業的共同發展。”

2020年短視頻內容迎來進一步的爆發式增長,中國電信5G視頻彩鈴站在短視頻發展新風口,如何整合運營商先天優勢,在短視頻領域爭得一席之地?

中國電信對此傳達了期待:“我們相信,隨著5G視頻彩鈴的普及,短視頻行業將迎來一個全新的億萬級用戶流量入口,視頻彩鈴也將成為行業生態版圖上的重要一員。”(海南電信圖文)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