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副省長苻彩香關注殘疾人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5月16日14:3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全國助殘日來臨之際,5月15日上午,海南省副省長苻彩香帶隊來到海口盲人按摩店和海南殘服愛心服裝公司進行慰問,同時實地詳細了解殘疾人企業的生產經營情況,查看企業復工復產、疫情防控情況,並與企業負責人進行交流,深入了解殘疾人職工生產生活情況。

苻彩香表示,要引導、鼓勵、組織社會各界開展形式多樣的扶殘助殘活動,特別對受疫情影響的殘疾人及其家庭,及時給予關心、關愛,積極落實幫扶措施,解除殘疾人后顧之憂,希望殘疾人朋友都能過上更加殷實和幸福美好的生活。

苻彩香要求各有關部門持續不懈做好殘疾人職業技能提升和就業創業促進工作,全面落實殘疾人就業法規政策,為殘疾人個體和安置殘疾人就業的用人單位制定好保障措施,拓寬殘疾人就業的渠道。針對殘疾人實際創新方式、豐富內容,加強職業教育和職業培訓,探索建立殘疾人職業培訓和就業有機結合的長效機制。做好就業創業指導幫扶,著力消除殘疾人就業創業障礙,推動農村貧困殘疾人精准脫貧。

據了解,為做好殘疾人權益保障、需求服務和復工復產工作,省殘聯在殘疾人企業復工復產前期,聯合愛心企業定向捐贈防疫用品,通過積極的溝通協調,助力殘疾人企業復工復產。海南殘聯要求市縣殘聯在指導復工復產工作的同時,緊抓疫情防控工作,積極幫助復工復產的殘疾人及企業解決防疫物資的准備、場所消毒、通勤保障等實際困難﹔在疫情期間充分運用網絡加強就業服務,鼓勵用人單位利用互聯網進行殘疾人就業供需對接,推廣視頻招聘、遠程面試﹔同時省殘聯通過積極溝通協調,對因疫情期間造成殘疾人創業就業難的企業給予減稅、延稅和降租等一次性政策補助。據悉,全省將對100多家的盲人按摩店進行免租金3個月財政資金的補貼。海南殘聯大為倡導全省殘疾人工作者和殘疾人為加快推動自貿港建設做貢獻。(楊帆 韓汝婷)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