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去年累計發行社會保障卡近20.5萬張

2020年05月22日00:23  
 

5月19日下午,昌江黎族自治縣在縣機關辦公樓二樓多功能廳召開2020年社會保障卡發行應用暨“一卡通”服務管理工作會議。記者從會上了解到,截至去年底,昌江全縣累計發行社會保障卡近20.5萬張,完成發卡任務的112.08%。

會議通報了昌江2019年社會保障卡“一卡通”工作情況,部署今年工作﹔解讀了《昌江黎族自治縣社會保障卡“一卡通”服務管理工作實施方案》。石碌鎮、昌化鎮、烏烈鎮、縣財政局、縣農業農村局、縣農村信用聯社就扎實推進社會保障卡“一卡通”工作進行發言。

據介紹,截至去年底,昌江累計發行社會保障卡近20.5萬張(含第三代社會保障卡),完成2019年發卡任務的112.08%,其中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群體82000多張,本地戶籍58000張,城鄉居民基本醫保險療群體27000張,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群體35000張。

今年,昌江將根據《社會保障卡“一卡通”服務管理工作實施方案》要求,以“建立以社會保障卡一卡通服務管理模式”為總目標,到2021年底實現社會保障卡可辦理個人的各項政府公共服務管理業務。

副縣長王秋玲,各鄉鎮鄉鎮長,縣直機關、企事業單位分管領導,省駐縣有關單位分管領導,昌江醫療集團各基層衛生機構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趙虹、林朱輝、鐘瀟虹、鐘玉瑩)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